新浪财经

美国欲向加密货币征税 为基础设施法案筹资280亿美元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美国欲向加密货币征税 为基础设施法案筹资280亿美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自2009年世界第一种加密货币比特币诞生以来,目前已发展成约1560多种加密货币。尤其是加密货币已暴涨了几百倍之后,各国政府税务机构早就按捺不住了,征税已经成为了讨论加密货币监管的重要话题。美国在周三结束投票的基础设施法案中提到,将计划通过加密货币征税筹集28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两党基础设施协议考虑对加密货币投资者实施更严格的规则,以征收更多税款,为这个5500亿美元规模的运输和电力系统投资案提供部分资金。

根据计划的摘要,这些规定将从加密货币交易中额外筹集280亿美元。该提案将对加密经纪人施加更多规则,他们要向国税局报告包括虚拟货币在内的数字资产交易。它还要求企业报告凡是超过1万美元的加密交易。

在周三宣布的基础设施协议中,加密货币措施是最后一分钟加进来的内容。此前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就该交易中包含的支出以及如何支付进行了数周的讨价还价。对加密货币交易实施更多审查一直是两党人士的优先事项,包括拜登政府的财政部和俄亥俄州参议员罗伯波特曼,后者是基础设施谈判的主要共和党议员。

早在2014年,美国就盯上加密货币这块大蛋糕。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2014年3月份,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仅为60亿美元。美国国税局( IRS)发布正式申明,比特币是属于财产,与其他有价商品一样。同时使用虚拟货币来支付和使用其它财产来支付,均需要上报同等程度的信息。

拜登政府曾多次表示,要对加密资产市场进行征税,并打击比特币的非法用途。自今年以来,全球网络勒索事件频发,黑客要求以加密货币支付赎金。

财政部在5月关于税收执法提案的报告中表示,有必要对加密资产采取额外措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将收入转移出新信息报告制度的动机和机会。” 超过10,000 美元的现金交易已经受到 IRS 报告要求的约束。

该提案提出之际,美国国税局执法官员表示,加密货币正日益成为骗税者向联邦政府隐瞒收入的领域之一。2020 年,美国国税局在个人纳税申报表中添加了关于加密货币的内容,以了解加密货币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