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中考提前至7月29日放榜,普高录取8月1日开始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广州中考提前至7月29日放榜,普高录取8月1日开始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7月29日,广州市招考办召开2021年广州市中考成绩发布会,广州中考放榜时间从原定的8月1日提前至7月29日。8月1日起,广州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

此前,受疫情影响,原定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广州中考,延期至7月10日至12日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在发布会上介绍,广州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有90544人,较去年减少了2378人。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一共是97051个,完全可以满足全市考生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需求。

另外,广州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6157个,较去年增加了1279个。全市公办高中提供给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非户籍生计划共6841个,较去年增加了2960个,中职学校计划是40894个,数量跟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是广州市新中考落地实施第一年。陈敏生介绍,广州市今年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为570分。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15分,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35分。

根据梯度投档控制线设定规则,以降序排列在报考总人数12%位置的考生成绩690分作为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40分为间隔依次设定普通高中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650分、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610分、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570分、第五梯度投档控制线530分,直至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

考生可以通过中考服务平台的“综合查询”栏目、“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广州市招考办也将向考生发送成绩短信。

陈敏生表示,根据教育部、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广州今年继续只公布考生个人成绩,严禁各区、各学校对学生进行中考成绩排名、宣传中考状元、平均分和升学率等,以维护良好招生秩序和教育生态。

记者 苏季 编辑 缪晨霞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