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积极推进中日绿色低碳第三方市场合作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商务部:积极推进中日绿色低碳第三方市场合作

据商务部网站7月29日消息,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在中日促进绿色低碳第三方市场合作研讨会上表示,积极推进中日绿色低碳第三方市场合作。

任鸿斌指出,中日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重要近邻,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中日产业链供应链联系紧密,经济高度融合,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双边贸易投资逆势增长,经贸合作展现出较强韧性。

任鸿斌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将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与日本在绿色低碳领域拓展合作空间面临新的契机。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是双方与有关国家开展绿色低碳等领域合作的有效路径,将为中日绿色资源、产品、服务与东道国绿色发展需求高效对接搭建桥梁,发展前景广阔。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积极推进合作,更多更好惠及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