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保在疫情下崩溃:印度民众众筹自救治新冠 高薪工程师也称绝望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医保在疫情下崩溃:印度民众众筹自救治新冠,高薪工程师也称绝望

在印度第二波疫情期间,由于健康保险系统的崩坏,印度市民通过众筹来募集不菲的医疗费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致命的第二波新冠病毒浪潮中,印度的住院人数激增。记者拉杰万希(Astha Rajvanishi)说,由于保险制度不完善,印度民众只能通过众筹来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

今年早些时候的印度第二波疫情来临时,27岁的苏拉贾(Supraja Reddy Yeruva)正怀着二胎,不久,她出现新冠症状,患上了严重的肺部感染,住进了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一家私立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

但是一个月过去了,她仍在住院。她的丈夫耶鲁瓦先生(Vijaya Yeruva)正带着他们六岁的女儿和刚出生的儿子,焦急地祈盼着妻子的康复。

耶鲁瓦必须支付近600万卢比(约52.5万人民币)的巨额医疗费,并且金额每天都在增加。对于这个家庭来说,这笔费用是个沉重的负担。

耶鲁瓦使用了健康保险,透支了他的信用卡,还从银行借款。在试遍所有可能选项后,这位年轻人转向众筹平台Ketto发起筹款活动。

作为一名每月有2960美元(约19210人民币)稳定收入的工程师,耶鲁瓦先生表示自己从未想过会向陌生人要钱。

“我努力工作养家糊口,从不向任何人求助,”他说,“即使是现在的情况,我也不好意思让别人知道我的众筹项目。”

他的绝望反映了成千上万印度家庭的困境,他们不仅面临着毁灭性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还要承受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高额的医疗债务。

因此当众筹这个选项出现后,便迅速替代了医疗保险和政府支持,成为了许多人负担医疗费用的重要途径。专家表示,迄今为止,在新冠疫情期间,270万捐助者慷慨解囊,三个最大的众筹网站Ketto、Milaap和Give India总共筹集到约1.61亿美元(约6.5亿人民币)。

据报道,虽然印度总理莫迪承诺为50亿印度最贫困的公民提供免费保险,但是Proximate Consulting的一项分析发现,仅13%符合要求的印度人能够在住院接受新冠治疗时申请保险。该计划也不包括占医疗费用很大一部分的门诊费。

“在不少情况下,众筹是填补了现有医疗保健系统空缺的安全网。”《众筹:人民的故事》一书的合著者班泽(Ravina Banze)和巴希尔(Irfan Bashir)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