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县鸿达医院发布含有“治愈率、有效率等诊疗效果内容”广告被罚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道县鸿达医院发布含有“治愈率、有效率等诊疗效果内容”广告被罚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记者杜丁 实习生杨瑞诗)昨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开的一则行政处罚书(道市监案处字〔2021〕215号)显示,道县鸿达医院有限公司因发布违法医疗广告被罚5000元。

处罚书显示,道县鸿达医院有限公司自2020年年底以来,以垃圾箱、《鸿达女人坊》宣传册、电视屏幕飞字的形式发布医疗广告,且广告内容中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保证治愈或者隐含保证治愈及含有宣传治愈率、有效率等诊疗效果的内容,并且利用卫生技术人员形象作证明,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六条和《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七条,被处以以下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拆除销毁所有发布的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人民币5000元。

根据处罚书,道县市监局于2021年4月24日下达了《询问通知书》,要求当事人接受调查并提供营业执照、广告合同、广告费用票据等资料。当事人未按期完全提供相关资料并配合调查。道县市监局于2021年4月28日再次下达《限期提供材料通知书》,限期要求提供广告合同及广告费发票,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没有提供。直到2021年6月2日,当事人才提供了两张收款收据并配合询问调查,承认于2020年底至2021年初发布了上述广告,广告费用6600元。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道县鸿达医院有限公司,电话一直没有接通。

道县鸿达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主要经营综合医院、门诊、住院医疗服务等业务。王晓娟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