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白酒和医药股反弹 调整或暂告段落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昨天,“三孩”概念股表现不错,锦欣生殖大涨13.14%,爱婴室、高乐股份均涨停,相关个股热度在提升。

据媒体报道,四川省攀枝花市昨天公布了《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其中,关于二孩、三孩,在“养”的方面规定,对按政策生育第二个及以上孩子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据悉,攀枝花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放育儿补贴金的城市。

在资本市场上,攀枝花最有名的是攀钢钒钛,早于1996年就在深交所上市,四川的老股民对这家公司比较熟悉。

昨天早上市场杀跌,似乎杀出了恐慌盘,沪指最低跌到3312.72点,跌破了今年3月9日的低点3328点,创下年内新低,此后市场开始回升,尤其是近期跌幅较大的白酒、医药板块有比较明显的反弹。

贵州茅台在跌破1700元整数关后,昨天反弹3.27%,水井坊连续跌停后,从跌停板开始回升,最终上涨3.05%。白酒股这一波杀得比较狠,但我觉得短线即便有反弹,趋势还是难以迅速转强。贵州茅台和五粮液都已经有效跌破年线,后市有反弹的话,还是逢高降低在白酒股上的仓位为好。

医药股反弹力度更强,康龙化成大涨10.23%,药明康德上涨5.67%,泰格医药上涨4.23%,药石科技上涨6.42%,这些股票都是创业板有影响力的个股,所以昨天创业板指数反弹1.61%,明显强于主板。我个人觉得,医药股后市可能会比白酒股好些。

再说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前天没能扛住“空方”的炮火大跌8.3%,昨天强劲反弹6%。消息面上,宁德时代昨天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将在7月29日下午3点半发布钠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是两条不同的技术路线,相对锂离子电池而言,钠离子电池具有成本更低、稳定性更高、更加安全等优势,但也有劣势,在循环寿命方面,钠离子电池当前循环次数最高约为1500次,显著低于磷酸铁锂电池的6000次和三元电池的3000次。

关于钠离子电池这个概念,前几天钱研君专门分享过一期,其中提到的华阳股份、圣阳股份近期表现都不错,但股价波动也比较大。

短期来看,后市杀跌可能暂时告一段落了。昨天,北向资金在低位大举买入,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沪股通净买入24.2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6.25亿元,合计净买入80.53亿元。重点个股方面,净买入东方雨虹11.72亿元、中国平安6.59亿元。

另外,前天跌得较多的港股市场,昨天也明显反弹,表现强于A股。恒生指数反弹1.54%,恒生科技指数反弹3.1%,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等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就后市操作而言,我认为下半年的操作会更加困难,主要目标还是守住上半年的利润,降低收益预期。如果是谨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降低仓位,短线轻仓参与一些新赛道则可。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