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一男子分饰多角“吸血”主播女友30万 诈死后还想骗笔洗尸费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男子分饰多角“吸血”主播女友30万,诈死后还想骗笔洗尸费

“男友”换肾后去世,“医院护士”向女主播索要尸体清洗费。警方调查后发现,“护士”竟然是“已死亡男友”假扮的。

7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上海宝山区检察院介绍,小文是某平台的女主播,2020年5月,在直播期间,一名男子对她进行打赏,两人因此相识,继而添加微信开始聊天。男子说他姓姜,是北京人,在上海定居,在广州工作。随后,二人谈起了异地恋。

两人恋爱后,“姜某”“姜某的员工小兜”以过生日、表达爱意、员工母亲生病住院、给小文买车等理由要求小文转账,小文都一一答应。

2020年6月,因“姜某”生病住院,小文按要求陆续支付了住院费、轮椅费、肾移植排斥药、营养费、转院费、特效药、化疗费等。

2020年端午节前,“姜某”提出让小文去广州,还以死相逼,小文便乘坐高铁到广州酒店和姜某见面,并发生了关系。

小文回上海后,“小兜”“姜某姐姐”和“姜某”又陆续以车辆保险、“小兜”债务、“姜某”出院费、“姜某”公司欠款、购买去国外的飞机票、“姜某”和员工打官司等要求小文转账,小文都予以同意。

2020年9月至10月下旬,“姜某”母亲从生病到去世,小文先后支付了强心剂费用、骨灰盒、飞机票、法事费、扫墓费、医疗保险申报费等。而“姜某”为照顾生病母亲,又因肾移植在三亚住院,小文为其支付特效药费、医药费、转院费等。

2020年11月2日,“医院护士小露”用姜某的微信联系小文,称“姜某”在杭州住院,小文赶紧转账支付了住院费、医药费。

2021年1月19日,“小露”说“姜某”因肾移植去世了,但是到了1月30日,“小露”又说“姜某”没死是误会。两天后,“小露”告诉小文,“姜某”还是死了,向小文索要尸体清洗费,小文感觉被骗了,就报警。

不久,民警将“已死亡”的“姜某”抓获到案。“姜某”其实姓陈,在某平台直播间看中了小文,打赏了几万元后,就动了歪脑筋。

陈某供述,“姜某”“员工小兜”“姜某姐姐”“护士小露”等都是他编造出来的人物,他扮演上述这些角色以各种理由通过三个微信号向小文要钱。这些理由都是子虚乌有,他母亲在世,他本人也没有生病。

上海宝山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陈某通过网络直播打赏认识小文,尔后以虚构身份、虚假姓名添加小文为微信好友,以编造的多名好友(由其控制的多个微信账号)以及虚假理由骗取小文人民币30万余元,属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

日前,宝山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