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真心还是伪善”?烟草公司首席执行官呼吁禁烟引发质疑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真心还是伪善” ?烟草公司首席执行官呼吁禁烟引发质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真心还是伪善?”美国商业内幕网26日报道称,世界第一大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的子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雅切克·奥尔扎克表示,该公司将在10年内停止在英国销售旗下产品万宝路香烟。

报道称,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2008年从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分拆出来,准备转型成无烟公司,并有意收购生产哮喘治疗仪器的英国制药公司。此外,英国政府最近宣布将在2030年之前成为“无烟国家”。奥尔扎克认为,禁烟可以帮人们戒掉传统香烟,同时有助于公司实现无烟化目标。奥尔扎克称,禁烟越早越好,只要国家可以加强监管和作出正确导向,10年就能实现目标。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此举招来不少质疑。有禁烟组织批评该公司“一边将自己定位成禁烟人士,一边仍在销售烟草产品”。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每年超800万人死于香烟。(刘   洋)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