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基金:市场面临回调压力释放,寻找估值和基本面匹配的优质标的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沪指跌2.34%,深成指跌2.65%,创业板指跌2.84%,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

点评与展望

观点:谨慎乐观

一句话点评:监管政策趋严,外资流出带动市场调整,后续维持谨慎乐观。

今日市场大幅调整,其中仅有色金属和国防军工小幅上涨;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房地产以及传媒等行业下跌较多。近期对教育及互联网行业监管政策的趋严导致市场担忧,同时引发外资的流出;另外前期明显上涨后市场也面临回调压力释放。配置上,保持谨慎乐观,积极寻找估值和基本面匹配的优质标的。考虑到经济周期变化和碳中和对未来行业的重要影响,短期建议关注:

1、受益于价格上涨和经济复苏周期的周期板块(如机械、化工、有色等);

2、流动性宽松、政策支持、持续高景气的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新材料、军工等。

长期内应持续关注受益于双循环的大消费行业、国家战略支持的大科技行业,精选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个股。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