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数金融:数据要素在信用贷款领域具有重要价值

中国江苏网

关注

原标题:大数金融:数据要素在信用贷款领域具有重要价值 来源:东方网

7月22日,由亚太知名金融战略研究机构亚洲银行家举办的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中国奖项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大数金融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朱建华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在会议现场分享了大数金融运用数字信贷技术服务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经验及观点。

颁奖典礼现场,大数金融凭借着在数字信贷技术上的持续创新与技术引领,以及以数字信贷技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亮眼表现,荣获“最佳普惠金融项目”大奖。这也是大数金融连续第二年获得来自亚洲银行家的认可。

在“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主题论坛上,大数金融联合创始人朱建华表示,数据要素在信用贷款领域具有重要价值,实践证明数据驱动的信贷方法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小微融资困难,特别是在服务下沉客群方面;近期出台的“断直连”等政策要求,将有利于数据要素的规范化应用,对数据技术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而金融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联合运营,不但符合金融监管关于数据应用、风控主体责任等政策导向,也真正有利于银行建立起自主的数字信贷技术,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

以数字信贷技术破解小微融资难题,践行金融普惠,是大数金融的创业初心,也是大数金融一直践行的发展使命。在深化普惠金融发展的大背景下,大数金融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小微信贷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先进经验,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供科技动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