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期货市场资产配置的吸引力持续提升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期货市场资产配置的吸引力持续提升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越)7月2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期货市场是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途径。从我国市场看,期货市场资产配置的吸引力也持续提升,客户权益稳步增长,目前已达1.09万亿元,较去年初翻了一番。

方星海认为,期货市场为公募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等中长期资金保值增值提供了重要渠道,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中长期资金开始灵活运用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对冲风险、获取收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指出,2020年我国GDP总量已经超过100万亿元,人均GDP已跨越1万亿美元关口,居民财富管理的需求旺盛。从国际经验来看,在这个阶段居民扩大权益投资、增加财产性收入的需求将快速上升。目前,我国居民财富主要配置于房产等实物资产,证券类资产比重很低。数据显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期货市场在服务我国居民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方面还大有可为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