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本信息董秘黄照程:公司将碳中和愿景纳入公司发展规划中

新浪财经

关注
“百位董秘谈碳中和之道”|法本信息董秘黄照程

新浪财经主办的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8月13日举行。中国的金融市场,聚集了最优秀的上市公司群体,它们将如何践行碳中和对实现终极目标意义重大。对此,新浪财经特别策划推出“百位董秘谈碳中和之道”视频专访活动。本期,法本信息董秘黄照程为您分享企业在碳中和方面的探索。

黄照程表示,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实现碳中和意味着颠覆性的能源革命、科技革命、和经济转型。从科技创新角度来看,很多实现碳中和的技术还不成熟,需要重大领域的科技突破。

法本信息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技术开发和解决方案服务。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以及5G技术的更广泛应用,信息技术本身的能耗可能会持续增加。 

法本信息公司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助力达成碳中和目标:首先,公司从自身做起,通过自身节能降耗,通过技术创新、新技术应用,以及更大比例应用可再生能源,并将碳中和愿景纳入公司发展规划中。

其次,公司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赋能各传统行业,如能源、建筑、交通、工业、农业等,以促进我们的客户达成碳中和的目标。

最后,我们相信通过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人类的碳中和目标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