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当涂县大陇镇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信息采集工作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当涂县大陇镇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当涂县扩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大陇镇党委精心组织实施,巧用“四道加法”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信息采集工作高质量开展。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氛围。该镇13个村(社区)全方位、立体式同步开展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致农户争当信用户的一封信》,“线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并充分利用村民代表会议、入户宣传、横幅标语、“邻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引导农户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切实提高信用户金融获得感。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入户发放一封信1300余封。

加压+提能,压实工作责任。该镇通过召开镇村干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信用村建设工作。建立镇村两级书记共抓采集工作机制和调度推进机制,细化信息采集任务分工,坚持一天一通报、一周一调度,对信息采集进度、效果进行评估,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先后开展信息采集专项培训会3次,到村实地指导信息采集工作4次,建立信息采集专项工作微信群,对信息采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到资源、信息、经验共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信息采集工作。

专班+外援,充实工作力量。成立镇、村两级工作专班,每个村落实一名包村干部进行全程业务指导,由村组织委员担任信息指导员,精心选配131名村民小组长担任信息采集员。广泛动员老党员、老干部、乡贤能人、村民组长、“两代表一委员”等带头参与信息采集,提高群众信任度。同时结合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发动中高考毕业学生、暑期返乡大学生、预备入伍大学毕业生等青年志愿者充当“外援”加入到信息采集队伍中来,发挥他们信息化水平较高的优势,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自主申报+入户采集,保障群众需求。该镇在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党建引领信用村智慧信息系统使用说明》,设计了一套浅显易懂的《自主申报操作步骤》,并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信息采集窗口,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们自主申报。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该镇利用微信、QQ工作群和群发短信等形式,推送操作指南,提醒注意事项,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自主填报。针对无智能手机的农户,该镇比照系统要求,编印了《农户信用信息档案采集表》,经农户签字确认后,由信息采集员录入系统。(王媛媛 王华云)

(责编:黄艳、张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