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头条欧洲杯|C罗109球追平历史纪录,葡法德西集体出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头条欧洲杯|C罗109球追平历史纪录,葡法德西集体出线

这个夜晚太过刺激,每一个进球的发生,都影响着欧洲杯全局的走向。

随着E组和F组全部比赛尘埃落定,本届欧洲杯的小组赛全部结束——在这最后的出线之夜,西班牙、法国、德国、葡萄牙纷纷晋级,但过程却各不相同。

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C罗——在对阵法国队的硬仗中,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葡萄牙取得1分,最终以小组第三名出线。而他和本泽马的交换球衣,更是让皇马球迷泪目……

与此同时,C罗的国家队进球也来到109球,追平了伊朗前锋阿里·代伊的国家队进球纪录,距离成为历史第一仅一步之遥。

欧洲杯16强具体出线和对阵为:

威尔士VS丹麦

意大利VS奥地利

克罗地亚VS西班牙

荷兰VS捷克

比利时VS葡萄牙

瑞典VS乌克兰

法国VS瑞士

英格兰VS德国

皇马“老友记”

葡萄牙2-2战平法国队一战,本泽马本来应该是主角——他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的点射破门是他时隔2085天再度为法国队进球,同时也是他个人的首粒欧洲杯进球。

下半场,他又接到博格巴妙传上演梅开二度,赛后本泽马也被评为了本场的最佳球员。 C罗纠正本泽马的点球摆放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点球大战”中,本泽马是唯一打进运动战进球的球员——全场比赛四粒进球,除了他接博格巴助攻低射破门外,其余三粒都是点球。

然而就这样,主裁判还是疑似漏掉了一个——最后伤停补时阶段,科曼禁区内在葡萄牙球员的防守下倒地,但裁判没有再给法国队点球绝杀的机会…… C罗和本泽马交换球衣。

本场比赛也可谓是皇家马德里的“老友聚会”,打入进球的C罗和本泽马曾经是皇马锋线搭档,两队阵中的佩佩和瓦拉内同样是皇马后防组合……而C罗和本泽马交换球衣的一刻,也瞬间冲上了微博热搜。

两队握手言和之后,也是各取所需。法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C罗率领的葡萄牙则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这是个让葡萄牙球迷有些熟悉的位置,2016年葡萄牙夺冠的那届欧洲杯,就是以小组第三出线。 C罗本场点球梅开二度。

更有意思的是,在上一届欧洲杯,葡萄牙同样是在最后一轮依靠着C罗的梅开二度扳平匈牙利,这次,他们能否再复制上一届的“好运”?

对于C罗来说,接下来的目标不仅是帮助球队面对比利时更进一步,也要争取自己能够再进一球。

对阵法国队独中两元后,C罗的国家队总进球数终于来到了109球,追平了由伊朗名宿阿里·代伊创造的国家队进球数历史纪录。 C罗追平阿里·代伊。

C罗打破这一纪录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但是能不能在本届欧洲杯上完成超越,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家队历史射手王,仍然具有悬念。

而法国队在战平后进入了“死亡”半区——16强对阵瑞士即使轻松,然后就可能面对状态复苏的西班牙,四强和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的胜者火拼……

勒夫救赎机会来了?

最后一轮小组赛,被称为死亡之组的F组再现展现魔力。除了法国和葡萄牙的比赛外,德国队和匈牙利之间的交锋也同时上演。

但结果是,一顿操作如虎,一看排名原地杵。

随着德国队2-2战平匈牙利,F组的最后一轮交手四支球队各取1分,小组赛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动,唯一不是豪门的匈牙利最终没有上演逆袭,但他们却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本场比赛,德国队的1分拿得可谓惊险——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格雷茨卡救主…… 匈牙利队本场两度领先。

整场比赛,萨内成为了最被球迷嫌弃的那一个,错失帮助球队绝杀的机会、手球黄牌送给对手任意球差点被破门、开角球直接飞向另一边的角旗杆……

德国球迷感叹,要不是萨内,小组头名该是德国队。 勒夫在场边激动握拳。

然而嫌弃萨内的不光是德国球迷,还有法国球迷。在萨内“帮助”德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之后,德国队也得以避开了淘汰赛的死亡半区:

法国队进入的上半区,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以及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这些豪强云集 匈牙利队值得尊敬。

而德国队进入的下半区,传统强队只有两支——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德国的英格兰,以及在主帅德波尔率领下并不被外界看好的荷兰。

换句话说,只要能在首场淘汰赛跨过英格兰这关,德国队自然也不会惧怕瑞典和乌克兰的胜者,进入四强和决赛的康庄大道,似乎已经一路平铺…… 勒夫赛后和诺伊尔庆祝晋级。

战胜新冠,核心布斯克茨回来了

欧洲杯开赛前的6月7日,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布斯克茨被测出新冠阳性,彼时距离欧洲杯开赛只剩差不多一周的时间。

6月24日凌晨打响的最后一轮小组赛,这位老队长终于病愈回归,并且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名单里。 西班牙队终于拿下了大胜。

重新回到赛场的布斯克茨没有让球队失望,虽然没有直接贡献进球,但他对于球队中场的梳理和控制有目共睹。赛后,布斯克茨不仅得到了全场最佳球员,也得到了《每日体育报》打出的全队最高分。

他的归来,也彻底打通了西班牙的“任督二脉”,在经历了两场平局后,西班牙队5-0大胜斯洛伐克,大巴黎前锋萨拉维亚独造3球。 萨拉维亚庆祝进球。

而33岁的布斯克茨,在帮助球队取得大胜之后也不禁激动落泪——

单场打进5球是西班牙队史在欧洲杯的首次,就像主帅恩里克赛后所言,这一场的西班牙好像“拔出了酒瓶塞”。

的确,此前两连平的西班牙原本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主帅恩里克赛前还是非常乐观,在被问到自己的帅位问题时他的回应是:

“你开玩笑呢?我目前在考虑续约的事情。”

由于瑞典3-2绝杀波兰,一场大胜只能让西班牙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进入“死亡半区”——

淘汰赛首场就碰上克罗地亚,即使赢球还要迎战法国,西班牙队随后的每一步都是硬仗。

16强对阵克罗地亚,两队此前的交手记录是西班牙4胜1平3负略占上风,但是在此前的两次大赛交手中,两队只是各赢一场平分秋色。 布斯克茨赛后一度哽咽。

战胜了新冠病毒的布斯克茨,能否再帮助斗牛士军团杀进八强?至少对他自己来说,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为国效力的机会。

赛后谈到之前可能错过欧洲杯时,布斯克茨忍不住哽咽……

对于这位已经年事已高的老队长,本届欧洲杯就是生涯的最后一次了。

与此同时,舍甫琴科和乌克兰队上下也一定感激布斯克茨和西班牙队——一场0-5的失利让斯洛伐克的净胜球为-5,乌克兰队以净胜球-1锁定“小组第三积分榜”的第四位,拿到了16强最后的入场券。 莱万梅开二度,已经做到了最好。

再好的“司机”也开不动破车

在乌克兰开心“躺赢”的时候,另一边上演了拼尽全力依旧悲壮离场的戏码,悲剧的主角就是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

小组赛末轮波兰对阵瑞典一战,莱万再度撑起了波兰队的一片天。在波兰队0比2落后的时候,正是他梅开二度,艰难把比分拉回了同一起跑线。只可惜最后克拉松的补时绝杀,还是让他的努力功亏一篑……波兰队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赛后,无力回天的莱万眼中满是泪水,“心疼莱万”成为了万千球迷共同的感受。

足球终究是11个人的运动,莱万已经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

整场比赛,除了两粒进球之外,他本场比赛还有两次射门击中门框,送出1次关键传球,3次过人全部成功,4次地面对抗3次成功。

身为“世界第一前锋”,却只能一次次扮演孤单英雄——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杯淘汰之后,莱万的国家队进球数为69球,是本届欧洲杯波兰队名单里其他球员国家队进球总数(34)的两倍还多。

而在2018年世界杯和本届欧洲杯,波兰队都是早早小组出局,从未更近一步…… 在国家队,莱万总是孤独的。

当下,莱万也是除了C罗之外仅有的另一位最近三届欧洲杯都有进球的球员,只可惜他的身后,没有葡萄牙那样强大的队友。

在拜仁,莱万遍尝巅峰的喜悦,但在波兰,他只有孤独的悲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