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龙实业内斗有了下文?第二大股东折价清仓 董事汪国清接盘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世龙实业内斗有了下文?第二大股东折价清仓,董事汪国清接盘

记者|赵阳戈

世龙实业(002748.SZ)扑朔迷离的局势出现重大变化。

最新消息显示,董事汪国清受让了第二大股东几乎全部股权,再加上和前董事长刘宜云,前总经理张海清组成一致行动人,这一新组合共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30.1438%,影响力不可小觑。

二股东折价8%几乎清仓

据6月18日晚间公告,世龙实业股东新世界投资根据自身的资金需求和投资需要,于6月15日与南昌龙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龙厚公司)签订协议,拟协议转让方式向龙厚公司转让世龙实业2040万股(占总股本8.5%)。

此外,新世界投资表示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这一把抛出后,新世界投资将只持有世龙实业2774股,占总股本的0.0012%,几乎清仓。

这个举动并不意外,从公开信息看,新世界投资从2019年7月16日至2021年6月11日一直都在默默减持着世龙实业,期间合计减持了1108.22万股,占总股本的4.6176%,减持均价为6.92元/股,尤其在2020年第三季度里减持动作较大,退出之意明显。

这次一口气转让2040万股的对价为1.26亿元,约6.16元/股,目前世龙实业的现价为6.7元,转让价有约8%的折价。

公开信息显示,新世界投资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还为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当时的持股比例为9.14%。新世界投资由Lotsgain Limited全资拥有,Lotsgain Limited是新世界信息的全资子公司,新世界信息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17)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董事接盘

那么龙厚公司又是何方神圣?

资料显示,龙厚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2日,汪国清持股99%,郎丰平持股1%。汪国清又是世龙实业的董事,任职起始日为2014年4月20日。

更出乎意料的是,汪国清、刘宜云、张海清作为上市公司的间接股东为加强在世龙实业的影响力,于2021年6月15日在江西省乐平市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约定汪国清、刘宜云、张海清在世龙实业股东大会、江西大龙实业有限公司股东会、江西电化高科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人会议中采取一致行动。3方若意见不统一时,刘宜云、张海清均同意以汪国清的意见为准。该《一致行动协议》有效期5年。

上述的江西大龙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电化高科有限责任公司、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人均为世龙实业的重要股东,如此一来,世龙实业间接股东汪国清、刘宜云、张海清共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30.1438%。公开信息显示,刘宜云是刚刚被换下的董事长,张海清是刚刚被换下的总经理。

钱从哪儿来?

那么,汪国清的钱是哪里来的呢?

据权益变动公告,汪国清持有新余市宝隆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新余宝隆)79.79%财产份额,并通过该合伙企业间接持有宏柏新材(605366.SH)7.1%股份。另外,龙厚公司直接持有宏柏新材9.17%股份。

恰好宏柏新材6月18日披露,新余宝隆6月16日质押了宏柏新材1350万股给九江银行乐平支行,质押到期日为2024年6月11日。此次质押后,新余宝隆累计质押宏柏新材13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57.28%,占宏柏新材总数的4.07%。不过从公告来看,此次质押融资资金用途写的是“生产经营周转”。

资料显示,宏柏新材2020年8月12日上市,主营为功能性硅烷、纳米硅材料等硅基新材料及其他化学助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注册地为江西乐平市塔山工业园区。而世龙实业的注册地址同样是江西乐平工业园区。汪国清同样是宏柏新材的董事,任职起始日为2009年1月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