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力分房的事为何这么火?因为董明珠戳到了员工的痛处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格力分房的事为何这么火?因为董明珠戳到了员工的痛处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有关格力给员工分房子的事情炒得火热,而董明珠每次关于格力员工分房子的事情都能引发热议,这也说明董明珠的高明之处。

首先,现在几乎没有企业敢于谈给员工分房子,因为房价太高。而格力电器争取政策拿了地、又有钱盖房,也愿意给员工分房,还愿意老说分房子的事情,自然能火。撩拨人,这是董明珠一贯擅长的能力。

其次,网上一些关于分房的观点稀奇古怪,总能被董明珠义正言辞地予以批驳,比如格力现有员工超过8万人,然后网上就有文章说,格力应该盖8万套房。这种说法其实就是弱 智,因为格力地8万员工大部分都是生产线地工人,流动性大,而企业所说的要分房的员工是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销售骨干。所以,董明珠说,保证格力员工每人一套房,首批1万套房或优先提供给核心技术人员。这并非董明珠的这种话有多高明,而是网上一些写此类文章的人有点蠢。

6月16日,董明珠接受采访时,谈到格力分房,她表示:"一人一套房子,目的就是让他们真正愿意在这个企业奉献一生的时候,我们应该给他们创造这样的条件,我认为是尊重人才的问题,不是留住人才的问题"。

看到了吗?能让企业给房子的人是人才,不是大锅饭,来上班的人都给。没啥文化、没啥能力的,谁会给他房子?

另外,一些员工异想天开的想法也给了董明珠批驳的话题。比如前不久董明珠提到,某格力空调技术开发部的员工抱怨:“今年是来格力的第五年,企业还是企业,房子也还是企业的房子。”董明珠随即给出了正面回应:“刚刚还有人说‘来了五年没分到房’,你要问问你为什么没分到房呢?”

董明珠的做法完全正确,如果只是在格力工作了5年,不是优秀员工,没有多大贡献,在房子那么贵的时代,凭啥给你房子?

所以,现在很多人怪怪的,总是异想天开、不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回报,甚至想通过混日子、熬年头获得房子,这只能是做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