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媒:岛内80岁老人打疫苗前一天,先“交代后事”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家住台北的80岁林女士明天要去打新冠疫苗,她今天(17日)在纸上把要“交代”的事情都写下来后拍照发给自己的儿女。她称,倒不会担心打疫苗会如何,只是新闻一直报有老人打疫苗后猝逝,以防万一,把该交代的都先交代好,心里踏实放松去打。

报道称,林女士住在外地的女儿突然接到她传来的信息,只见纸上写着:生生息息,一切顺其自然!感谢天地给我的一切,有你们的陪伴真幸福。有天我懒得呼吸,心也不想跳时,将是到另一个世界的开始,这是宇宙的自然律,所以不要悲伤……林女士还交代,一些东西放在哪里、房子如何处理、不发讣闻、不特别告知亲友等。

“你是明天要去打疫苗吗?”林女士的女儿想着母亲身体还健朗,干嘛没事传这些信息?又猜想母亲可能是明天要去打疫苗,才“有感而发”。结果打电话一问,还真的是如此,于是建议如果心理压力那么沉重,不打也是可以的。不过林女士很轻松地说,并不是害怕打疫苗,都活了这么大把岁数,没什么好怕的,只是想说把该交代的先说好,心里也不会挂怀。

报道称,近日少数县市传出有老人在接种疫苗后猝逝的消息,高雄83岁的李先生对于要不要去打疫苗心里也有些挣扎,但想想自身没有什么大毛病,决定还是去打。

对于80岁老人打疫苗前交代后事,有岛内网友感叹:打阿斯利康疫苗就像赴刑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赠送给台湾地区的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全台各县市已于6月15日开打。不过,岛内各地却陆续传出老人打完阿斯利康疫苗后返家猝死的案例,目前已有13起。

报道称,高雄市87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已进入第三天,前两天已完成16538人,接种率达51.8%,17日高雄市卫生局估计,将再为4400人施打。而据原先规划,17日原本排定34处接种站,但后来缩减为27处,似出现“缓打潮”。

而对于已有13位老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7日回应称,死亡的各种原因可能都有,不能排除打过疫苗,但仍要到救济专家委员会讨论,但就资料来看,会有一定死亡数,不过是利大于弊,仍建议要接种。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17日则呼吁,疫苗可预防重症死亡,慢性病人都应该尽快接种疫苗,别在未厘清因果关系下,就却步不打。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陈时中:别只会喊话“利大于弊”,应该积极确认、调查真正的死亡原因是什么,不然,拿什么证据说服民众?还有网友说,既然因果关系不明,难道不暂停施打,先厘清死因与疫苗的关系?“13不是数字,是真实的人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