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召开股东大会 董事长高迎欣坦言“过去出现了一些问题”

新浪财经

关注

6月11日,民生银行2020年度股东大会举行。股东大会由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主持,行长郑万春、监事会主席张俊潼等多名高管到场,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等其他13位董事会成员通过电话连线参会。

2020年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12项议案,包括2020 年度董事薪酬报告、2020 年度监事薪酬报告等。在会后的投资者交流环节,高迎欣坦言“过去民生银行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

对于股东关心的薪酬改革问题,高迎欣强调,“人事体制的改革强调更加专业化和市场化。民生银行把专业岗位序列作为去年最重要的改革。”

据高迎欣介绍,民生银行将按照前中后台、不同专业序列、不同岗位层级,设置差异化绩效目标和岗位价值,按需设岗、以岗定薪、岗变薪变、按绩取酬。

“董事会对高管层的考核一直很重视市值表现,每年增加与市值挂钩的比例”,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称,2018年绩效工资的5%-8%与市值挂钩,2019年绩效工资的10%与市值挂钩,2020年挂钩比例达到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