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交大发布2021招生章程,平行志愿调档比例控制105%内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交大发布2021招生章程,平行志愿调档比例控制105%内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6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以下简称“北京交大”)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发布了2021年招生章程。2021年,北京交大将继续采用北京交通大学(国标10004)和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国标19004)两个代码招生,分别编制计划和录取。

除普通类招生外,北京交大本科招生还有学校本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南疆计划、民族班计划、内地西藏高中班、新疆高中班、新疆协作计划、港澳台侨招生、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等。高职(专科)招生全部为普通类招生。

平行志愿调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

据北京交大介绍,进档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的情况下,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考生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进行录取和分专业。分专业时不设专业级差分。承认投档成绩中所含的全国性政策加分,分值最高不超过20分。

在学制上,本科标准学制建筑类专业为五年,其他专业为四年,第二学士学位为二年。高职(专科)标准学制三年。

在调档比例上,北京交大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根据各省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预留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的不平衡。高职(专科)招生无预留计划。

北京交大称,北京本部校区和威海校区所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方合作院校均为英语国家学校,大量课程为全英文授课,专业课采用全英文教材,要求较高的英语基础。此外,各类招生均无男女比例限制。

北京交大2021年招生专业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工商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等7个本科专业在威海校区就读,其他本科专业均在学校北京本部就读。高职(专科)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镇永泰庄(北京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党校)就读。

明确各专业收费标准

北京交大表示,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只招英语考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设计学类、全部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全部高职(专科)专业入学后外语教学只设英语,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专业有大量课程为全英文授课。

按艺术类专业录取到北京交大的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录取到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威海校区录取的学生不能转入北京本部校区。威海校区不同合作方所办专业之间不能互转。

在学费方面, 北京交大本部本科各专业除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学费标准一般为每学年5000元或5500元,软件工程专业三、四年级学费为每学年16000元;设计学类专业每学年10000元。

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上,北京交大纳米材料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在学校本部学习期间每学年60000元,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学习期间学费标准按当年该校学费标准缴纳。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在学校本部学习期间每学年52000元,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学习期间的费用按照对方标准收取。交通运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每学年50000元,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学习期间还需按该校标准向该校缴纳学费。威海校区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为每学年85000元,其他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每学年80000元。

北京交大明确表示,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不收取国家规定外的任何费用。对于以北京交大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学校将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张彦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