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鸿蒙概念一周大涨26%:多家公司提示风险 下周还会涨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鸿蒙概念一周大涨26%!多家公司提示风险,深交所发话重点监控,下周还会涨吗?

沪深股市震荡 鸿蒙概念再度领涨

6月11日,多只鸿蒙概念股继续大涨,其中润和软件、思特奇、美格智能、传智教育、科蓝软件等多只股票继续涨停。

自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鸿蒙2.0以来,二级市场上,华为鸿蒙相关概念股表现优异,截至6月11日收盘,本周该板块累计上涨26.13%,相关个股纷纷大涨。

多只鸿蒙概念股发风险提示:相关业务处于前期开拓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6月11日晚间,思特奇(300608)、先进数通(300541)、科蓝软件(300663)等鸿蒙概念股先后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思特奇:公司未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建设和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正在探索和推进公司产品与鸿蒙系统的适配和商用工作,但相关业务尚处于前期开拓阶段,相关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先进数通:公司涉及鸿蒙系统的业务处于初期探索阶段,规模较小,公司尚未与最终用户签署与鸿蒙系统相关的销售合同,也没有形成销售收入。

科蓝软件:华为相关业务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较小。

新晨科技:公司在某客户手机客户端项目中,参与了鸿蒙系统的适配工作,但目前相关业务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很小。

与此同时,6月11日,深交所表示,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润和软件”“思特奇”“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华为鸿蒙“朋友圈”扩容,机构警惕风险

日前,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马上消费金融和众安保险相继官宣接入鸿蒙,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参与鸿蒙生态建设。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从金融机构角度来看,结合鸿蒙系统强大的功能和延展性,有利于为用户推出更高效的产品和服务,预计未来会有更多金融机构参与。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华为推出了鸿蒙车载操作系统,采用包含Linux内核、鸿蒙微内核及LiteOS的混合内核设计,自动驾驶OS已获业界最高等级功能安全ASIL-D认证,且能够顺利迁移手机的丰富生态,有望重塑行业格局。重点推荐与华为在座舱软硬件生态上紧密合作的华阳集团、中科创达和德赛西威。

华创证券认为,鸿蒙主题不会短,后续或以涨休交替形式进行,更建议关注应用端。中原证券则指出,近期借助鸿蒙概念,软件行业渐渐获得资金的关注,板块整体出现回暖迹象,但同时警惕头部高估值个股的风险释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