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离职华林,闪电入职第一创业担任副总裁,女高管陈彬霞开启职场下一站,多年固收工作经验合拍新职场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离职华林,闪电入职第一创业担任副总裁,女高管陈彬霞开启职场下一站,多年固收工作经验合拍新职场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深圳,记者邹晨辉)讯,以固收业务为特色、资管业务为核心的第一创业近期高管人事变动引关注。

根据第一创业最新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彬霞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从6月7日至2024年3月25日。此外,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屈?为公司董秘,原董秘马东军则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21年,第一创业业绩大幅下滑,同时也出现股东减持的情况。

第一创业迎新副总裁,此前在华林证券担任高管

根据第一创业最新发布的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公告,公司于今年6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经公司总裁提名,在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副总裁候选人陈彬霞的资格条件和选任程序等审查通过后,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彬霞为公司副总裁。

公告披露了陈彬霞的履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5年1月出生,2004年至2008年于华东政法大学就读,获法学学士学位;2015年至2017年于上海交通大学就读,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从陈彬霞的履历来看,她已在证券行业工作13年左右。2009年4月至2011年8月任华鑫证券自营部投资经理;2011年8月至2017年4月任华英证券债券投资交易部总经理;2017年4月至2019年3月任华林证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2019年3月至2021年4月任华林证券副总裁。今年5月,加入第一创业。

赴第一创业担任副总裁之前,陈彬霞曾在华林证券担任副总裁。华林证券去年年报显示,陈彬霞从该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351.14万元。

今年4月24日,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陈彬霞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彬霞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董秘一职也生变

除了披露公司迎来一位新副总裁之外,第一创业还通过公告披露了公司董秘变动情况。

根据第一创业最新发布的《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公告》,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在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董事会秘书候选人屈?的资格条件和选任程序等审查通过后,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同意聘任屈?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为6月7日起至2024年3月25日止。

根据公告,屈?为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2年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自2007年9月至今历任公司法律合规部合规经理、固收与投资组负责人、法律合规部负责人、公司总裁业务助理,2011年7月至2017年10月兼任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2014年7月至2017年10月兼任深圳第一创业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监事,2015年2月至2020年3月兼任北京元富源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监事,2016年7月至2021年4月兼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现任公司总裁业务助理。

第一创业去去年报显示,屈?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71.11万元。根据上述公告,因工作安排原因,马东军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一职,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

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大幅下滑

从近期业绩表现来看,第一创业2020年年度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收31.20亿元,同比增长20.77%;实现归母净利8.13亿元,同比增长58.40%。

对此,第一创业表示,2020年,受益于一级市场股权融资规模增长与二级市场成交量扩大等市场因素,公司自营投资及交易业务、证券经纪及信用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增长,对业绩增幅的贡献比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21年,第一创业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为3.64亿元,同比下滑49.28%;归母净利为1377.87万元,同比下滑94.12%。

对于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第一创业在相关公告中称,受一季度股票及债券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创业也屡发减持公告。今年1月11日,第一创业接到股东航民集团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航民集团计划自公告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至今年5月10日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385万股,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1.28%。

今年5月10日,第一创业发布公告称,收到航民集团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期满的告知函》,获悉航民集团此次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400万股。

今年1月7日,第一创业公告称,收到航民集团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期满的告知函》,获悉航民集团本次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3171万股。

去年7月6日,航民集团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自公告日起的6个月内(含6个月期满当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502万股,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