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索斯将乘火箭飞往太空 超级富豪圆了儿时梦

中新经纬

关注
世界首富贝索斯下月20日乘坐自家飞船去太空旅游

原标题:超级富豪圆了儿时梦!贝索斯将乘火箭飞往太空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亚马逊创始人、亿万富翁贝索斯周一表示,他和他的兄弟Mark下个月将搭乘他的火箭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制造的火箭飞往太空,这将是蓝色起源的首次载人飞行。

“从五岁开始,我就梦想着去太空旅行。7月20日,我将和我的兄弟一起踏上这段旅程。”贝索斯在社交平台发文说。

据悉,首批前往太空的旅客共有三人,除贝索斯外,还包括他的弟弟马克·贝索斯以及一名通过拍卖获得太空旅行席位的游客。这场拍卖目前仍在进行中,当前最高出价为280万美元,拍卖将在5天后结束。

据报道,贝索斯以及另外两名亿万富翁马斯克和Richard Branson向各自的火箭初创公司投资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但贝索斯将是三人中第一个真正乘坐自己公司研发的火箭进入太空的人。

即将搭载贝索斯等人的蓝色起源航天器已经进行了15次试飞,但没有一次是载人的。

报道称,蓝色起源上个月结束了第一轮拍卖,并表示收到了来自136个国家的5200多名竞标者,但没有披露这一轮的最高出价。根据蓝色起源的网站,在正在进行的第二轮拍卖中,目前的最高出价为280万美元。

报道称,该公司的New Shepard火箭和太空舱组合被设计成可以自动地将六名乘客送到距离地球62英里(100公里)以上的地方,进入亚轨道空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