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苹果公布200个供应链名单:深天马成苹果OLED供应商

触摸屏与OLED网

关注

原标题:苹果公布200个供应链名单:深天马成苹果OLED供应商 来源:触摸屏与OLED网

苹果公布200个供应链名单:深天马成苹果OLED供应商

苹果公司于近日公布2020年供应链名单,对比2019年名单几家欢乐几家愁,其中中国台湾地区新增6家企业也遭移除6家企业,而可留意到的是,苹果新纳入供应商以中国大陆厂商最多,高达12家企业,也显示苹果供应链分配上,中国大陆厂商的重要性愈来愈高。

在中国大陆厂商部分,广东朝阳电子、吉林利源精制等遭移除,新加入的则有南平铝业、兆易创新、天马微电子、江苏精研、苏州胜利精密、得润电子等12家企业,以区域别来看,中国大陆的新增企业数量最多,在苹果供应链中扮演愈来愈重要的角色。据Wit Display了解,天马主要向苹果Mac Book Pro的Touch Bar提供OLED屏幕。

在中国台湾地区,新增6家企业,同时也遭移除 6 家企业。其中,新增企业包含双鸿、康控、GIS、茂林、嘉泽与晶技,而遭移除的企业包含正隆、和硕旗下的复扬科技、达方、美律以及明翔科技等。

在中国香港方面,上海实业控股继上次被移除后,重回供应链名单行列;不过,雅特生科技、国泰达明与创良科技遭移出。

另外,在美国厂商的部分,苹果新纳入供应商包含万有半导体,提供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零组件的 Viavi Solutions ,移除的则有英飞凌并购的赛普拉斯半导体、豪威科技、基美、Chemours (CC-US)、迅达科技(TTMI-US)、SiTime(SITM-US) 与线艺。

而在日商方面, SMK与夏普集团子公司康达智等则遭移除,而东芝则替换成拆分后的铠侠,此外,

NGK特殊陶业被列入新供应商名单。韩国业者则新增提供RFPCB的供应商三星电机,移除软板商 Interflex。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