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离职 转投KKR投资集团

贝果财经

关注

原标题:独家|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离职 转投KKR投资集团

本报记者 慈玉鹏 北京报道

5月24日,《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已离职,转任KKR投资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花长春告诉记者,此次职位变动与自身转型相关:“我在卖方市场已工作多年,曾在野村证券及国泰君安证券任职,此次转型到买方,想从一个新视角做经济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KKR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投资公司,创始于1976年,与管理对冲基金的战略管理者合作伙伴关系管理多种另类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投资、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信贷。据了解,KKR是全球历史最悠久,也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

从教育经历与工作履历上看,花长春是日本一桥大学公共政策(公共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长期从事经济与金融的研究工作,曾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野村证券国际(香港)担任中国经济学家,并曾在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香港代表处和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ADBI)从事宏观经济的研究工作。

记者了解到,花长春曾在野村证券工作3年,在国泰君安工作近5年。

花长春于2016年9月底加入国泰君安后,曾准确预判中国金融周期顶部将过,即将回落,但全球朱格拉周期启动(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可持续强;2018年投入大量精力研究中美贸易摩擦,形成10篇系列研究成果;2020年提出全球经济复苏“三支箭”,受到市场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