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AB品牌”将独立发展

贝果财经

关注

原标题: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AB品牌”将独立发展

本报记者 段楚婷 赵毅 深圳报道

日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AB品牌)亮相在即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

5月19日,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回应《中国经营报》记者,“AB品牌即将发布,并将独立发展,以市场化运作,有独立的上市计划。”

据谭本宏介绍,AB品牌将聚合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分别在汽车研发制造、汽车智能解决方案和能源管理生态领域的优势技术。该品牌将包括一个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共同定义SEV品类。

记者注意到,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宁德时代有望参与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新能源公司”)B轮融资。彼时,分别有两位长安汽车内部研发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长安新能源公司正在与华为合作。

不过,谭本宏此次向记者确认,“AB品牌不隶属于长安新能源,而是一家独立公司。”

对于AB品牌未来的发展,谭本宏强调,AB品牌将聚合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资源,协同发挥技术优势,与各方联合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未来,AB品牌将独立发展,独立进行市场化运作,并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有独立上市计划。

关于AB品牌的推新计划,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不久前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曾对外公布,“长安汽车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年内亮相。”

据了解,年内有望亮相的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在长安汽车内部被命名为E11和C385,而E11正是隶属于AB品牌的车型。此外,在“十四五”期间长安汽车新能源产品数量规划中,AB品牌的产品规划为5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