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交骤减1780亿:沪市续涨、深市微跌 创指跌0.73%

澎湃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尾盘走高,沪指三连升。

A股5月18日双双小幅高开,之后沪深两市维持震荡的格局,成交金额也有所收窄。由于医药生物板块的回调,创业板指出现明显的回调。午后两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临近尾盘时有所走高。

至5月18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32%,报3529.01点;科创50指数跌0.55%,报1321.64点;深证成指跌0.04%,报14450.6点;创业板指跌0.73%,报3090.12点。

Wind统计显示,两市2430家上涨,1646家下跌,平盘有205家。

5月18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75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301亿元骤减178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336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4245亿元减少885亿元,深市成交4161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95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10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交易今日暂停。

周期回暖,医药生物回调

在板块方面,国防军工板块领涨两市,天海防务(300008)、新余国科(300722)、航新科技(300424)、中兵红箭(000519)、洪都航空(600316)等涨逾4%。

煤炭、有色和钢铁等周期股回暖,龙高股份(605086)、大中矿业(001203)、洲际油气(600759)等涨停,中信特钢(000708)、鞍钢股份(000898)、中洲特材(300963)等涨逾6%。

医药生物板块跌幅靠前,国发股份(600538)跌停,共同药业(300966)、复星医药(600196)、康泰生物(300601)等跌逾5%。

建筑材料板块同样表现不佳,坚朗五金(002791)、科顺股份(300737)凯伦股份(300715)、三和管桩(003037)等跌幅靠前。

指数短期仍有上涨空间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短期仍有上涨空间。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快速拉升后如期出现回调,指数短期回调过后仍有上涨空间。大趋势仍处于区间震荡格局。3500点上方套牢盘相对较为密集。另外,目前市场仍面临多方面因素扰动,一方面是通胀预期带来的货币收紧预期,另一方面是疫情的不确定性变化,两者都将抑制市场风险偏好持续走高。指数总体处于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行情。

操作上,白马股回调是低吸机会,市场热点在低估值板块与白马股之间切换。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的提升,以及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人心,龙头白马主导的市场风格将进一步强化。中线可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白酒、医疗、医药中的CRO等景气度较高行业。另外,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在调整后依然存在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从短期市场走势来看,可以看做是投资者借助外围市场平稳反弹,在指数震荡维稳且短期缺乏破位大跌的压力时,风格热点反复轮动;大宗商品价格回调、周期股回撤时,拉升抱团股,同时借助叶飞事件在大小盘股之间进行轮动。客观而言,近期抱团股的强势略超预期;不过,抱团股的估值高位以及AH股溢价率的高位,使得抱团股并不具有复制去年4季度冲顶的动能,抱团股目前只是顺势而为的机会而非高胜率的机会;相反,如贵金属等的胜率更高些。一般而言,从近期抱团股和非抱团股的轮动关系,再等数日两者之间又该轮动了,因此,配置上均衡些;指数则仍以震荡为主,保持仓位灵活性。

中原证券认为,在核心资产以及有色金属行业走强的同时,金融板块冲高回落,行业轮动依然是当前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之一。未来核心资产、金融行业以及周期行业能否有序轮动,带动股指稳步走高仍需观察。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锂电、食品饮料、医药制造、汽车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