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告称中国高净值人群趋年轻化 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破90万亿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报告称中国高净值人群趋年轻化 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破90万亿元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夏宾)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管理咨询机构)17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预计,到2021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预计接近300万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突破9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并指出高净值人群年轻化趋势凸显。

报告表示,202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241万亿元,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达262万人。在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前提下,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也迎来稳健发展态势。

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高净值人群结构更加丰富多元,伴随着互联网、新能源等新经济、新行业发展迅猛,股权增值效应助推新富人群崛起。

2021年,高净值人群年轻化趋势凸显,年轻群体创富速率加快,40岁以下高净值人群成为中坚力量,占比升至42%,董监高、职业经理人(非董监高)、专业人士群体规模首次超越创富一代企业家群体,占比升至43%。

同时,中国高净值人群需求的综合化、多元化程度加深,在关注个人需求之外,还延伸到家庭、企业、社会需求,涵盖金融及非金融需求,医疗健康、高端生活方式、税务法律咨询等非金融需求崛起。(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