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东方大跌18.22%市值蒸发近300亿 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加大

华夏时报

关注

原标题:‘教育周评榜’新东方大跌18.22%市值蒸发近300亿,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加大

华夏时报记者 于玉金 北京报道

跌多涨少,本周(5月7日-5月14日)市值TOP10的10家公司中3家公司股价上扬,7家公司股价下滑。

具体来看,持续阴跌的中公教育终于“天晴”,股价上涨3.44%,市值上扬50亿元,斩获股价、市值上涨最多双第一;而在美股的四家公司本周均收跌,尤其以新东方股价下滑18.22%,市值蒸发298.42亿元成为股价、市值下滑最多的公司。

铁打的第十,交替的新东方在线天立教育,本周新东方在线以122.8亿港元的市值挤掉了天立教育第十的位置成功补位。

过去一周,新东方股价下滑18.22%,市值蒸发298.42亿元,成为股价、市值下滑最多的公司。

本周5月13日,新东方美股股价下滑14.42%;而在5月14日,新东方港股股价开盘也一度下滑超15%,最终收跌10.75%。

本周美股教育公司基本“全军覆没”,除了新东方外,好未来、跟谁学(现更名为高途)、有道股价也分别下滑13.07%、12.1%及6.47%,市值也随着减少141.62亿元、51.12亿元及11.87亿元。

在5月13日,中概股教育股集体大跌,好未来跌11.13%;跟谁学跌15.1%;有道跌10.55%。5月14日,新东方、好未来、跟谁学、有道美股股价开始收复失地,分别上涨5.99%、5.38%、11.69%及8.64%。

当美股公司们波动时,A股的中公教育股价开始回升,本周还以股价上涨3.44%,市值上扬50亿元成为股价、市值上周均最多的公司。

日前,中公教育发布2020年业绩,2020年,中公教育营收同比增长22.08%至112.02亿元,首次达到百亿规模,上年同期为91.7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70%。

中公教育特别指出,在2020年疫情期间,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广线上线下融合产品,不仅取得了重大的成果,而且在极其不利的经营环境中,贡献了可观的增长。

2020年,中公教育线上培训业务实现营收29.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0.56%。线上培训营收在整体营收的占比也大幅提升,从去年同期的11.29%上升到25.94%;线上培训人次也接近300万,增长超过六成。

与此同时,中公教育获得了9家券商的买入评级。

本周的另一个看点是,监管风暴持续来袭。5月10日,作业帮、猿辅导两家头部在线教育公司分别被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顶格罚款250万元。

该消息一出,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据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乱象,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会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行动,对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业帮)和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相关行为进行检查。

近来,随着监管趋严,教育公司们在“烧钱”营销活动上逐渐熄火,但教育公司们终究是躲不过被“秋后算账”,相关的监管大招也在持续出炉。早在4月23日,北京市教委就曾批评学而思网校、高途课堂、网易有道精品课、猿辅导四家公司,并指出上述四家公司均存在违规提前招生收费行为。

除了对两家公司定格处罚250万元外,市场监管总局还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聚焦民生领域案件,加大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