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美国宇航局NASA发来贺电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美国宇航局NASA发来贺电 

中新网5月15日消息,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美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在社交网站上向中方团队表示祝贺。

托马斯·楚比兴在“推特”发文称,“祝贺中国国家航天局‘天问一号’团队,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祝融’成功登陆火星!与全球科学界一起,我期待着本次火星任务将为人类了解这颗红色星球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官方社交账号截图。

美国宇航局(NASA)官方账号随后转发。

天问一号探测器于2020年7月23日发射,在2021年2月到达火星,成功被火星捕获。经过3个月的养精蓄锐,天问一号在近日实施降轨,完成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在成功软着陆于火星表面后,不久中国首辆火星车“祝融号”也将驶离着陆平台,开展巡视探测等工作。

(原题为:《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美国宇航局发来贺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