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惊险!男子悬空坐在33层顶楼,稍有不慎就…民警一番话挽救了一条生命

环球网

关注

“人应该为自己活着,人要立志,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受了多大的痛苦,就会在之后享多大的福气,你要有这个志气。不能因为一个女孩子,就把你自己打败了……”

这是杭州钱塘区闻潮派出所民警王有根对一名轻生男子说的话,这些话也挽救了一条迷茫的生命

5月7日晚18时30分许,闻潮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高层小区内,有一男子站在顶楼的阳台上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紧急。

派出所教导员周鹏与民警王有根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只见一名男子坐在33层楼顶围栏外的小平台上,双脚悬空,情绪激动,嚎啕大哭,身旁摆放着喝完了的酒瓶

顶楼的风很大,考虑到该男子饮酒,随时有意外坠落的风险,救援行动刻不容缓,在稳定轻生男子情绪的同时,民警立刻联系消防增援。

小区保安告诉民警,该轻生男子姓杨,和女朋友感情出了问题,一时想不开便有了轻生的念头。

民警立即联系杨某的女朋友方某。方某对民警说道:“我现在人在老家,不在杭州,没有办法去现场,况且我和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小方,我懂你的意思了。但是这个时候人命关天,救人一命比什么都重要。我现在叫他接电话,请你对他说,让他先下来,然后你们再好好谈。”民警对方某说道,“你让他先下来再说,他现在情况危急,坐在33层的顶楼,你一定要好好跟他说!”

“小杨,你过来,你过来,你女朋友说,你先下来你们再好好谈谈。我是警察,请你相信我!你过来一点和你女朋友好好聊聊。”听到民警的话后,杨某慢慢靠近阳台围栏,想要与女友通话,并大喊着:“你们离我远一点!”

为了稳定杨某的情绪,民警一边退后一边说道:“好,我们离你远一点,你慢一点过来,脚要当心,手抓牢。”

然而,得知女友人在老家,无法相见,激动的杨某与女友在电话中吵了起来。

“我只想知道你有没有爱过我?”杨某在电话里咆哮着。当得到女友的否定答案后,杨某激动地大喊着,“好,拜拜,永远拜拜。”

杨某将手机扔到一边,探出身子坐到平台边缘,随时都有跳下去的可能。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劝说:“不要激动!不要激动!你听,她还在跟你讲话呢!”

一旁的群众也加入到了劝说的队伍中。

“你们俩现在都在气头上,有些话说出来都是气话,不是真的。”

“小方,你好好跟他讲!不管以前怎么样,至少你们相处过的,你们都要记住对方的好……”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劝说下,杨某与方某的情绪逐渐平稳。最后,方某承诺会在一个月后回到杭州,与杨某见面,坐下来好好谈谈。此时,杨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情绪逐渐平复。

在民警与消防员的帮助下,杨某被带到了安全围栏内。民警将杨某搀扶至安全地带,随后,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的思想工作。

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之下,杨某表示自己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谢谢你们救了我!我以后一定什么都不想,好好上班好好努力。不管她爱不爱我,我都会做我自己,为了自己活着。”杨某对民警说道。

编 辑 | 虞佳杰 责 编 | 庞振煦

核 发 | 胡早玲 来 源 | 钱塘公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