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零收益率融资利率在负供给环境中应会持续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摩根大通:零收益率融资利率在负供给环境中应会持续 来源:金融界网

尽管美国财政部修订了现金余额和融资预测,但短期内国库券余额可能会继续减少,给已经处于近零水平的货币市场利率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摩根大通策略师Teresa Ho、Alex Roever和Ryan Lessing在5月7日的研报中写道,短期内国库券净发行仍将是负,然后在下半年反弹。

注:财政部在本周将付清约390亿美元国库券;今年已从市场撤走约5000亿美元的国库券。

结果,“目前的情况已经表明货币市场岌岌可危”,并且存在联邦基金利率本月下降至5个基点的风险,尤其是在政府赞助企业的本息投资期间。

如果这些动力持续存在,策略师们认为美联储可以对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逆回购利率进行技术性调整,尤其是季末之际。这与SOFR期货目前的定价一致。

注:货币市场利率继续维持在零附近水平,因为前端利率受到美联储资产购买、银行存款向货币市场基金转移、现金余额减少导致银行准备金增加等几个方面的压力。

根据ICAP,隔夜一般抵押回购利率在0.01%成交,买卖报价-0.01%/0.01%。

注:无抵押利率方面,三个月期美元Libor周一从历史低点反弹,从前一交易日的0.15988%升至0.167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