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钱坤投资:继续跷跷板 指数越震荡短线题材热点炒的越欢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下午上证指数一度跳水到3400点附近可以说是岌岌可危,不过尾盘在券商的带领下又硬是翻红。风险解除了吗?并没有。

但至少给明天一个足够的反应时间,如果今天直接破位那明天大概率是要直接低开的,现在收出了一单针探底的走势,明天如果回踩后再向上反拉则反而是好事。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8500亿不到,上周就说了缩量是大概率要发生的事情,当前这个量能该怎么看呢?对于指数对于抱团大票们是隐患,而对于短线题材热点来说是几乎没有影响的,接下来指数和量能,还有抱团大票依然会有紧密的联动,这点注意。

再说资金风格,这几日再次转换了过来,短线题材热点的炒作热情一浪高过一浪,这两天主线题材变成了有色钢铁,其实只是换了个名字,节前是医美,要看到这种炒作热情的强弱。整体看大小票风格存在明显的跷跷板现象,所以日内来说在开盘就要有这种意识来决定参与哪个方向。

板块热点

三大方向不变,但是结合当前主线题材热点的话短线的顺序要换一下,科技往后放一放,有色重点讲一讲。

1、消费:先说医美,一直在说回流预期,今天开始企稳反弹了,目前看反弹强度不算高但这是好事,反弹的越磨蹭明后天越有可能继续反弹,目前即便反弹有持续性,也不要指望普涨,从目前来看也是部分个股先行反弹,看看接下来会不会轮动反弹,当然基于这个位置,只能是隔日预期,因为中长期还是要小心继续退潮的。

2、科技:从上周起就分化明显了,芯片半导体加速往下,数字货币开始加速往上。策略上建议芯片半导体当前不抄底,等待这波加速下跌完毕。而数字货币可以考虑轮动,没有涨过的是可能的机会。板块能不能做重点盯着楚天龙旗天科技这样的个股即可。

3、核心资产:有色钢铁是目前资金抱团的主流热点,一直都走的不错,但从假日结束后出现明显的加速连涨情况,这一点其实跟之前的医美是非常相似的。逻辑上一是因为一直以来的涨价,二是业绩的落地,三是最近发生的中澳关系相当于火上浇油。

市场资金介入很深,短期的连续高潮是不宜追高的,中期来看如果没有大幅回调则意味着还有下一波的机会。再说抱团大票,跟指数捆绑较为严重,分化也很明显,操作上还是注意围绕各自的行业熟悉和热点消息,譬如今天的强势题材是医药和汽车,而科技里的芯片半导体显然是今天需要回避的方向。

后市展望

指数看上去有破位的风险,抱团股的强度也是不如节点,但是题材热点的炒作则是一浪高过一浪,譬如现在的有色钢铁就非常像节前的医美板块,而数字货币板块也是在怀疑声中越来越强,所以当前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但是一定要做主线,要做有资金参与集体抱团的主线。这个抱团要看怎么理解,不是说一千亿以上的就叫抱团,而是做当前的市场人气最高资金拉的最坚决的板块。

所以我们三条线也要及时的调整,尤其是内部的轮动,譬如科技里的数字货币就提前,而芯片半导体要往后捎一捎。消费板块里的医美可以博弈接下来的回流反抽机会,今天反弹的不够强,这是好事。

而抱团大票方面,要注意结合各自的行业属性,譬如芯片方向的要耐心等待,而有色方向的则是当前主流热点,整体的弹性比一些低位小盘股要更好,是更好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