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赚了是你的 亏了算我的!股价连涨 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

同花顺

关注

原标题:赚了是你的 亏了算我的!股价连涨 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顺洁柔被称为“纸中茅台”,今年以来股价已大涨44.71%。

5月9日晚间,中顺洁柔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邓颖忠提交的《关于倡议全体员工增持股票的函》。

邓颖忠承诺,凡在2021年5月10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净买入中顺洁柔股票(不低于1000股),且连续持有至2022年5月30日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其予以全额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全部归员工个人所有。

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

邓颖忠表示:“本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为维护市场稳定,增强投资信心,在此我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邓颖忠承诺,凡在2021年5月10日至 2021年5月31日期间净买入中顺洁柔股票(不低于1000股),且连续持有至2022年5月30日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其本人予以全额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全部归员工个人所有。

中顺洁柔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共有员工6618人。公司员工本次增持公司股票资金来源为员工自有资金。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股票以员工自愿为原则,购买的股票所有权和表决权归购买员工所有。

中顺洁柔称,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邓颖忠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相关陈述,仅代表邓颖忠的个人意见,非公司董事会决议,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投资者及相关人士均应当对此保持足够的风险认识,并请理解预计、判断与承诺之间的差异。

中顺洁柔提醒投资者,需关注股价波动产生的风险。

今年以来股价涨逾4成

中顺洁柔是国内生活用纸龙头企业之一,属于行业内第一梯队成员,产品销售覆盖全国,远销东南亚、中东、欧美等海外市场。

2020年年报显示,1978年,公司创始人邓颖忠开启创业历程,从精耕纸品加工开始,经过42年的发展,公司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活用纸头部企业,从生活用纸出发,延展至棉类系列产品、卫生巾、婴儿纸尿裤等跨品类家庭生活用品。

从业绩来看,2020年度,中顺洁柔实现营业收入78.24亿元,同比增长1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06亿元,同比增长50.02%。2020年,公司生活用纸毛利率达到42.10%,位居国内生活用纸行业第一。

今年一季度,中顺洁柔实现营收21.02亿元,同比增长25.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1亿元,同比增长47.81%。

业绩可观,公司股价明显上涨。Wind数据显示,2020年,中顺洁柔股价累计上涨65.42%。今年以来,中顺洁柔股价已上涨44.71%,持续强势表现。截至5月7日收盘,中顺洁柔股价报30.20元,市值396亿元。

机构看好

数据显示,4月28日至29日,中顺洁柔的投资者交流电话会议吸引了247家机构参加。

在电话会议中,中顺洁柔董秘周启超表示,公司2020年三季度起充分储备生产用原材料,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华福证券指出,中顺洁柔低位囤浆铸就成本优势。2020年末公司16.65亿元存货中原材料为11.48亿元,同比增长119%,2021年1季度存货仍维持16.18亿元。2020年12月以来纸浆价格快速上涨,公司低位囤浆不仅可有效平滑未来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打下坚实基础。

华福证券认为,新增产能释放有望支撑中顺洁柔中长期业绩增长。公司4月1日起调高生活用纸产品价格,后续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大。此外,随着4月湖北中顺二期10万吨项目竣工和宿迁40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四川30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公司有望进一步抢占华中、华东、西南市场,为中长期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慧博投研资讯显示,4月份以来,已有20多家券商给予中顺洁柔买入、推荐、强于大市等评级。5月6日,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2020年公司陆续推出卸妆湿巾、女性护理湿巾、洗脸巾、鞋垫等个性化产品,不断强化巩固品牌力,实现产品全国性覆盖,提供新利润增长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