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呃呃呃…台南民众给出“活命妙招”:小便不冲水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环球网

如此救水荒?台南现号召“小便不冲水”横幅,网友傻眼:该怎么吐槽呢?

台湾中时新闻网、台湾TVBS新闻网8日消息,台湾正经历50年来重大干旱,中部地区甚至需要启用“分区供水”措施以解决缺水问题。尽管现在已进入5月,但梅雨季节却迟迟未到,竟有台南民众挂出红布条给出“活命妙招”,要全民响应“小便不冲水”运动,让岛内网友看傻眼,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吐槽。

报道称,有网友在脸书社团“路上观察学院”发文,称自己6日中午在台南永康看到路边挂着红布条号召“小便不冲水”,煞有其事地附上计算公式,写着全台2300万人,每人天天冲4次水就要花掉30吨的水,每人只要省下每天冲小便的用水,省一天的水,可以多活6天,“全民落实省三个月的水,可保活命一辈子。”另一个红布条上则打上“抢救水荒”“不怕尿臭,只怕尸臭”的口号,号召“全民响应小便不冲水”。发帖的网友忍不住直呼“所以这是……该怎么吐槽呢?”

台湾《自由时报》此前曾报道,台湾久旱不雨面临空前水荒,台南市议员李启维和王焜辉活血功团队等团体,4月21日一起召开”全民节水动起来“记者会,主张小便不冲水或以回收水冲水,希望对台湾严峻水情有所助益。王焜辉称,近来他们制作文宣、影片、宣传录音带,到公园社区倡导小便不冲水的重要。

呃呃呃…台南民众给出“活命妙招”:小便不冲水

台湾网友“小便不冲水”红布条现身台南永康区的帖子发出后,有不少岛内网友表示无法接受,“脏啊,不冲会臭死”,有网友说,若被细菌感染,省下的水钱还不够看医生、吃药。↓

有网友讽刺,“这是什么妖魔鬼怪的想法”,“这个脑袋水倒出来应该可以供应一个县市使用了。”↓

不少网友称在其它地方也看到类似布条。↓

还有网友更开玩笑称,“现在缺水,我连水都不敢喝了,哪来的小便?”“干脆尿出来直接喝掉,更省。”“村民集中到他家上厕所,省水极致”。↓

台湾TVBS新闻网称,因为降雨不够,台湾水库的水位普遍偏低,比如桃园石门水库蓄水率为18.5%,这段时间的蓄水量是建库58年以来第三低;苗栗明德水库蓄水率为9.8%,虽然已经比最低点高,但还是几乎干涸;台中鲤鱼潭水库的水预测只能再用29天、石冈坝则只剩2天;台南白河水库蓄水量为0,曾文水库的水可用一周多。

降雨不够导致台湾水库的水位都偏低

报道提醒,省水是一定要做的,但还是选择正常的方式比较好,否则小便不冲水导致细菌滋生反倒造成卫生危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