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滴首日开盘破发 今年赴美上市约六五成公司破发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水滴首日开盘破发 今年赴美上市约六五成公司破发

5月7日晚间,水滴公司(WDH:US)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首次公开招股发行3000万股美国存托股,承销商团队包括高盛摩根斯坦利美银证券等。本次水滴上市发行价为12美元,开盘报10.25美元,随后股价持续波动,最高冲至11.77美元。截至收盘,水滴报收9.70美元。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在当天下午的采访中提到,当前阶段赴美上市只是一个开始,公司成立短短5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放眼十年甚至更长时间,需要更务实、更扎实地为之努力,更好地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创造价值,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打造“中国版联合健康”。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杨光也表示,公司更多关注长期发展,短期的价格波动并不会对公司产生很大影响。

受美国宏观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资本市场出现波动回调,近期中概股整体表现低迷,投资者抱持谨慎观望态度,因而此时登陆纽交所的水滴,也必然受到影响。五一长假期间,美国财长耶伦言论使市场以为预示加息,引发市场短时震动,美股科技股和其它高增长股票纷纷被抛售。随着宏观政策信息逐渐明朗化,预计市场走势也将逐步回稳。

截至今年4月末,已有20余家中国企业成功赴美上市。截至4月末收盘,与发行价相比,破发股票占比约65%,包括热门股涂鸦智能、雾芯科技等均在破发之列。

此外,今年以来赴港及赴美上市的中概股中,亦有多只跌破发行价。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优质中概股而言,获得长线资金部署仍需经过一定的时间。但从长远来看,如水滴等一批业务精进、概念创新的优秀的中概股企业,应能够获得市场认可并取得与其长期价值相匹配的市场估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