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疫情期间给监狱减压 印最高法院下令:除非必要,不得逮捕被判7年以下刑期嫌疑人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今日印度》消息,当地时间5月8日,印度最高法院发布一项命令,以在第二波新冠疫情席卷印度之际缓解监狱压力。这项命令规定:除非必要,否则警方不得逮捕被判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嫌疑人。与此同时,命令还指示有关部门确保为囚犯提供适当的医疗措施。

(印度最高法院资料图)

报道称,由邦政府等组成的委员会已被要求紧急确定并释放易受感染的囚犯类别。最高法院还指示,去年获得假释的囚犯应再次获得90天的假期,以渡过疫情。

(《今日印度》:以缓解新冠疫情期间监狱内过度拥挤的情况,印度最高法院要求,除非必要,否则不得逮捕嫌疑人)

《今日印度》称,2020年3月23日,印度最高法院曾要求成立委员会,考虑释放一些符合要求的囚犯,以缓解新冠疫情期间监狱内过度拥挤的情况。

报道提到,最高法院在命令中称,监狱人满为患困扰着包括印度在内的一些国家。法院认为,应采取措施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包括对囚犯和监狱工作人员进行定期检测等。

命令中称,“有必要保持日常卫生的水准,同时需要改善环境卫生。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防止致命病毒在监狱囚犯中传播。”

最高法院提到,印度有超过40万名监狱囚犯,一些监狱已经超过了最优容量。“在这方面,我们可能会注意到,缓解拥挤的要求关系到监狱囚犯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和生命权。”

印度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据印度卫生部5月8日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1078例,累计确诊病例21892676例;印度新增死亡病例4187例,累计死亡238270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