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工程师称:马斯克一直在夸大Autopilot功能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5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的一位工程师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尝尽以来都夸大了其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的功能。

以上言论来自于法律透明组织PlainSite日前公开的一份DMV会议记录,该记录描述了DMV在3月9日与特斯拉代表举行的电话会议。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米格尔·阿科斯特表示:“埃隆·马斯克的推文与特斯拉Autopilot软件主管CJ·摩尔所描述的工程现实不符,Autopilot目前处于L2级。”L2级意味着,司机辅助驾驶系统依然需要人工干预和协助。在今年1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曾告诉投资者,他非常有信心,今年特斯拉汽车将能够以超过人类的可靠性实现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告诉DMV,到2021年底,特斯拉都不太可能实现L5级自动驾驶,即其汽车可以在任何条件下自动驾驶到任何地方,而不需要任何人类监督。特斯拉方面表示,当谈到L5级能力时,埃隆·马斯克正在夸大改进的速度。特斯拉不能保证,改进的速度是否会在年底达到L5级。

长期以来,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都因夸大公司自动驾驶系统的能力而受到批评,并且截至目前已经发生了多起涉及启用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致命撞车事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