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市场:拜登称美国仍在从经济崩溃中复苏 德国或将提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环球市场:拜登称美国仍在从经济崩溃中复苏 德国或将提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财联社

隔夜股市

全球主要股市多数收涨,尽管美国4月就业数据意外爆冷,远低于市场预期,但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均创历史新高,道指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4月非农数据可以缓解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担忧。即使就业数据表现强势,也不会影响美联储正式讨论改变债券购买的规划,他们不会急于提出缩减购债。

商品市场

周五,受美元走弱及疫情不确定性影响,黄金价格连续第三天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6美元,收于每盎司1831.3美元,涨幅为0.86%;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收于每盎司27.477美元。

在全球经济复苏乐观的气氛中,国际油价趋于稳定而收盘略涨,美元汇率下跌支撑了油价前景,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64.90美元,涨幅为0.2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68.28美元,涨幅为0.28%。

市场消息

【世卫组织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美国四月非农数据全面逊于预期】

美东时间周五早晨,美国劳工部发布了四月非农数据,其中新增就业人数26.6万人,远逊于市场百万级别的预期,失业率为6.1%,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8%。

【拜登:美国仍在从经济崩溃中复苏】

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拜登就美国最新就业数据表现不佳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目前依然在从经济崩溃中复苏,就业复苏前路漫漫。拜登还强调了美国救援法案对经济刺激的关键作用,并呼吁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或将提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地时间5月7日,德国基民盟总理候选人、北威州州长拉舍特表示,所有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都可以在7月份完成接种,这比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提出的时间表提前了两个月。默克尔曾表示,德国应在“夏季假期结束之前”完成疫苗接种。拉舍特7日表示,鉴于目前疫苗交付的情况,德国不但可以提前实现目标,而且还可以“超额”完成。

【欧盟社会主题峰会在葡萄牙波尔图开幕】

当地时间5月7日,欧盟社会主题峰会在葡萄牙波尔图开幕。此次峰会的目标是在受新冠疫情冲击之后,推动欧洲建设更完善的社会保护,落实欧盟今年提出的“欧洲社会权利支柱行动计划”,为欧洲社会模式提供政治动力。

【印度政府:已发现3532种变异病毒 第三波疫情不可避免】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报道,印度政府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印度在27个邦共发现3532种令人担忧的新冠变异病毒,并补充说,鉴于目前感染病例激增,第三波疫情不可避免。

阿斯利康考虑在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的全面批准】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斯利康可能取消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转而寻求申请更费时的全面许可来销售疫苗。

【水滴公司美股上市首日破发】

当地时间周五,水滴公司正式登陆纽交所,发行价为每股12美元,开盘即破发,最终收报9.7美元,跌幅达19.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