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涨!欧股涨!油价涨!金价涨!什么情况?

央视财经

关注

来源:央视财经

美股涨!欧股涨!油价涨!金价涨!什么情况?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股市三大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也是本周第二次集体收涨,其中,道指上涨0.66%,收于34777.76点,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标普指数上涨0.74%,纳指上涨0.88%。

美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鸽声依旧”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6.1%,其中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6.6万,远远低于上月的77万人和各大金融机构普遍预期的100万人。受此影响,道指与标普指数开盘后曾一度小幅下跌,但随后迅速反弹。

分析认为,投资者不但没有对美国就业数据的临时回落感到恐慌,反而押注,在就业不充分的情况下,美联储将继续保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美国财长耶伦周五表示,就业数据凸显美国经济复苏将会是漫长的,至少要等到明年,美国才能实现充分就业。受此影响,投资者继续买入科技类股,推动纳指收涨。

道指与标普指数本周收涨 纳指本周收跌

从周线来看,道指扭转了此前两周连续收跌的态势,本周上涨2.7%;标普指数本周上涨1.2%;纳指则受到科技类股持续下跌影响,本周下跌1.5%。

德国经济数据向好 欧洲三大股市7日全线收高

欧洲市场方面,超预期的德国经济数据,推动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五全线收高。截至当天收盘,伦敦股市上涨0.76%,巴黎股市上涨0.45%;法兰克福股市上涨1.34%。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3月德国商品出口额环比上升1.2%,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升;商品进口额环比上升6.5%,均好于预期。

国际油价7日微幅上涨

原油市场方面,即便印度疫情仍在恶化,但随着美国和欧洲国家逐步放宽防疫措施、人们恢复旅行,投资者仍普遍看好全球原油整体需求的复苏前景。截至周五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4.90美元,涨幅为0.2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28美元,涨幅为0.28%。

国际金价7日小幅上涨

国际金价方面,周五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31.3美元,涨幅为0.8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