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告:品质和共赢成为中国进口消费市场发展方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展

原标题:报告:品质和共赢成为中国进口消费市场发展方向

(首届消博会)报告:品质和共赢成为中国进口消费市场发展方向

中新社海口5月8日电(陈婧)在中国首届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期间,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品质、共赢——进口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京东国际进口消费大数据梳理了当前中国进口消费的特征和趋势。

《报告》认为,品质和共赢正成为中国进口消费市场发展的方向。关注品质是进口消费的重要特征,美丽、健康、家庭成为进口消费品类关注的热点。

《报告》显示,在京东国际平台上,美妆护肤、医疗保健、母婴是当前进口消费最受关注的品类。2019-2020年,京东国际的用户购买这三类商品的消费额占到了全部销售额的近70%。除了最受欢迎的这三大品类之外,宠物生活、电脑办公等其他品类商品的销量在迅速增长,进口消费的品类结构更加丰富,顺应了消费者更加多样化的需求。

京东国际的大数据显示,从销售额来看,相比2019年,2020年一线、五线和六线城市的占比有所增加,但五、六线城市的增速更快。从下单量占比来看,一线至三线城市与四至六线级市场进口消费在品类结构方面没有显著差异。

《报告》指出,这一方面得益于各线级城市消费者之间的收入水平差距的缩小,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平台通过其供应链体系为各线级的消费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渠道,扫清了各线级之间商品流通的障碍。

《报告》认为,随着经济持续增长,未来国内消费的市场潜力将进一步释放。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消费将继续引领未来进口消费,低线级与下沉市场消费力量崛起,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和需求,增加高品质的进口消费品的供给,对供给和流通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