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帮助疫情期间欠租者,拜登政府再发216亿美元紧急租金援助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帮助疫情期间欠租者,拜登政府再发216亿美元紧急租金援助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拜登政府宣布额外发放2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9亿元)紧急租金援助,帮助避免疫情期间的失业者被驱逐。

据半岛电视台7日报道,拜登政府当日宣布的新一轮租金援助计划旨在回应外界批评,舆论认为此前的经济援助并未惠及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美国国会去年12月已经通过了9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法案,其中提供了250亿美元的紧急租金援助。拜登政府今年3月又推动国会通过一项1.9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其中也包括对租房者的追加援助。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这些额外的支持是迫切需要的。据报道,将近700万美国人拖欠了4月下旬的房租。超过40% 的租房者担心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自己可能会被驱逐。

根据美国政府7日宣布的新一轮援助方案,如果房东选择不参与援助计划,租房者可得到政府机构直接提供的援助。此外,如果房东不参与该方案,租房者等待援助的时间也会缩短一半。

美国救援计划的白宫协调员吉恩 · 斯珀林称,政府的目标是尽快为需要房屋的人提供租赁援助。斯珀林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我们需要确保在发放这些应急基金时,能够足够灵活地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基本的住房保障是所有美国人尊严的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