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跨境电商傲基亚马逊账号出现异常 公司正接受上市辅导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独家】跨境电商傲基亚马逊账号出现异常,公司正接受上市辅导

记者|戈振伟

2021年5月8日,界面新闻大湾区频道记者独家获悉,傲基科技在亚马逊的美国站、英国站等后发现,大面积的商品均显示“Currently unavailable(当前无货)”状态。

傲基科技对界面新闻大湾区频道确认了其亚马逊账号异常的消息,并表示“很突然,具体原因公司正在调查中”。

最近,另一家深圳跨境电商帕拓逊的主品牌Mpow被亚马逊平台处罚导致跨境圈人心惶惶,坊间传言,平台处罚原因是刷单及引流问题。

刷单一直是亚马逊严厉打击的操作,一旦平台“秋后算账”,历史问题都被揪出来,卖家轻则被警告,重则丢账号。

傲基科技是深圳一家跨境电商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2015年,傲基科技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国内直接上市的跨境电商公司,于2019年4月退市。

谷歌与凯度联合发布的“2020年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 AUKEY(傲基)榜上有名。

据了解,目前傲基科技正接受上市辅导。上市辅导备案公开信息显示,傲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现已接受华泰联合证券辅导,并于2020年8月7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

傲基科技的产品主要通过亚马逊、eBay 等第三方平台和自营平台销往全球。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2016 年、2017 年、2018 年和 2019 年 1-3 月)傲基科技的收入分别为22亿元、37.1亿元、51亿元和1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9亿元、2亿元、0.4亿元。

傲基科技的收入主要来自海外市场,其中以欧洲及北美等发达国家为主。报告期内,以美国为代表的北美地区销售额占比分别为 34.85%、37.41%、35.19%和 35.50%。

从第三方平台来看,报告期内,傲基科技的亚马逊销售额占比分别为 49.02%、63.39%、72.94%和 75.64%。

不难发现,傲基科技对第三方平台的依赖度非常之高。这也意味着,其亚马逊账号的异常将给上市之路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