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点轮动快 持续时间短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原标题:热点轮动快 持续时间短

本周仅两个交易日,两市大盘以震荡整理为主,板块及个股有热点,这说明市场总体还是呈现出结构性的特征,场内还是有资金做多,对政策消息面较为敏感,这也是大家需要着重关注的方向。美中不足的就是热点轮动快,持续时间不长,这样给操作带来很多困扰。

从影响市场运行的因素观察,五一小长假期间外部市场有些波动,海外疫情、美股波动、港股震荡等等,但国内除了创业板外,其他市场还算好。4月30日政治局会议对中国经济复苏做出了判断:中国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这主要是指制造业和服务业复苏不及预期。这意味着政策会持续支持经济上行,前期市场担心的PPI通胀并不构成货币政策收紧的条件。

近期在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完毕、流动性整体温和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调仓换结构、布局高景气方向特征较为明显。往后看,市场主要焦点在基本面的提升与流动性预期收紧的赛跑,阶段性谁成为领跑者,是当前市场上下的主要触发点。

预计五月A股结构博弈将加剧,投资者可布局几条主线:一是前期调整相对到位,同时年报、一季报盈利大幅抬升的高性价比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医疗服务等;二是前期因疫情受损的服务消费复苏,主要集中在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产业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

中信浙江 钱向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