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Peloton三季度销售额大涨,但“酿祸”跑步机预计造成1.65亿美元损失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Peloton三季度销售额大涨,但“酿祸”跑步机预计造成1.65亿美元损失

因跑步机致儿童伤亡事件,Peloton最近陷入舆论漩涡。

不过,这家互动健身公司并未持续受此事件影响,最新一期财报公布后,Peloton周五股价回升超9%。

北京时间2021年5月7日,Peloton发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业绩状况,报告期内,总收入为12.6亿美元,同比上涨141%。

互联健身硬件产品的订阅人数为208万个,较去年同期增长135%。

数字订阅数增幅明显,增长404%达到89.1万,Peloton将此归功于免费试用后转换率的提高。

毛利率方面,硬件产品毛利率为28.4%,数字订阅毛利率为64.6%,总体为35.2%。

据财报,Peloton全平台的训练数从去年同期的4800万,增至今年的1.71亿。实时训练数增加到280万,较二季度增长30%,同比增长115%。

用户的训练频次大幅提高,每位订阅用户平均每月进行26次训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7.7。

财报显示,Peloton的用户粘性较此前已有所增强,互动健身的月均用户流失率为0.31%,创下六年来新低。

Peloton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纽约,201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主要产品为家用智能跑步机和单车,用户可以通过机器前方的电子屏跟随课程训练。

上市时遭遇滑铁卢的Peloton在2020年成功翻身,疫情期间乘上居家健身潮的东风,市值一路飙升。

然而,今年3月,Peloton的跑步机产品被曝出存在安全隐患。

CEO约翰·弗利发布声明称,一名儿童在涉及Peloton跑步机的事故中丧生,另有一些儿童在跑步机相关事故中受伤。据NBC报道,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介入调查。

4月,安全委员会发出警告,有儿童、宠物的家庭应停止使用Peloton的跑步机。

Tread在Peloton官网的售价为2495美元(约合人民币16000元),Tread+售价4295美元(约合人民币27600元)。

不过,Peloton并未第一时间对相关产品进行处理,而是指责委员会的说法“不准确、有误导性”,并解释称,“当用户遵循安全建议时,跑步机是安全的,其中包括让儿童和宠物远离机器,以及在不使用机器时取下安全钥匙。”

直到5月初,Peloton才宣布召回涉事跑步机产品。

随后,约翰·弗利在周四接受华尔街分析师采访时致歉。他说:“我们在回应中犯了个错误。我们应该更加开放地与外界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对此我深表歉意。”

Peloton预计,召回事件或将导致第四季度损失约1.65亿美元。这其中包括1.05亿美元的销售额损失,5000万美元的退货费用,以及1000万美元的取消订阅费。

巴克莱分析师马里奥·卢(Mario Lu)认为:“虽然召回将在短期内打击财务状况,并将Tread的财务状况推迟一到两个季度,但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这是明智的决定。”

Peloton表示,尽管越来越多的人们摆脱了被动居家的日常,健身房防疫限制也有所缓解,但对高端健身车的需求仍然强劲。

去年12月,Peloton曾斥资4.2亿美元,从安踏集团旗下亚玛芬体育手中全资收购健身器械品牌Precor(必确)。

尽管早在2019年就传出Peloton要推出廉价版跑步机并借此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但直到目前仍未开出购买渠道。

另据CNBC报道,受跑步机事故影响,Peloton暂缓廉价版跑步机新品的上市计划,待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批准后,方可重新出售跑步机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