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季报的细节:萧楠葛兰张胜记

投基摸狗

关注

原标题:一季报的细节:萧楠葛兰张胜记 来源:投基摸狗

热闹的基金一季报结束了,然后就是难得的五一小长假,不过我还是说一下几个一季度关注度不高的细节。

一、易方达萧楠

关于一季报,关于易方达,似乎大部分人,甚至绝大多数人都关注张坤,甚至张坤晚上12点更新季报,一个小时以后就已经有分析文章了。

全市场的人都在分析张坤,以至于我说了一个结论:全市场的人都了解张坤,唯独张坤不了解张坤。

萧楠在一季报里面就进入了牧原股份,结果没啥人关注,你想想当时是不是没啥人分析萧楠。

牧原股份公布一季报,很多人开始关注到萧楠买了牧原股份了。

对,萧楠去年年底前十大重仓里面还没有牧原股份,结果一季报里面牧原股份已经是第五大重仓股了,而且更值得关注的是萧楠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已经是牧原股份前十大股东了,也是牧原股份前十大股东里面唯一的公募基金股东。

这就很有意思了,大家都知道因为非洲猪瘟猪肉价格高,也知道随着各地各企业加大投入,今年猪肉供给增加,猪肉价格逐步下降,一季度甚至有部分猪肉养殖企业利润下降甚至亏损。

之前一两年猪肉价格上涨,有句话说“除了猪肉,都是通缩”

现在猪肉价格调整,但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成了“除了猪肉,都是通胀”

萧楠不会预见不到这个问题,那么萧楠买了号称“猪茅”的牧原股份,甚至成为了最看好牧原股份的人(当然也与萧楠管理基金规模大有关),有点意思。

我个人觉得其实大家与其都去写张坤,分析张坤,不如多看看同在易方达的萧楠,真的。

二、中欧基金葛兰

诺安的蔡嵩松业绩好的时候是蔡经理,业绩不好的时候经理菜。

据说葛兰也是这样:葛兰业绩好的时候被粉丝成为“医药女神”“兰兰”,业绩不好亏钱的时候就被基金持有人叫葛大妈。

随着市场,尤其是医药股的剧烈波动,葛兰的基金也是自然过山车了:2月10日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基金(003095)今年收益超过20%,到3月9号就变成了负11.30%,然后五一之前又恢复到正收益的12%了,葛兰过山车女王的称号是真的。

当然一季报很多人关注葛兰,分析了不少了,其实我作为一个常年“吹”葛兰的葛吹,我认为最值得关注的是葛兰截止一季度末管理规模突破700亿了。

700亿什么概念,管理规模比葛兰多的主动型权益类基金经理只有张坤、刘彦春和刘格菘这三位。

兴全的董承非和谢治宇因为限购比较狠,也只有600多亿的规模。

700亿的规模,也就意味着葛兰不仅是医药一姐,是公募基金最大的医药基金管理人,而且更是主动型公募基金一姐

我个人甚至怀疑葛兰一季度管理规模可能一度突破1000亿,你信不信?

因为一是净值的上涨,二是申购,我有理由相信葛兰一季度一度管理1000亿以上的规模,当然随着市场调整和赎回葛兰规模降低了。

三、易方达张胜记

如果不算他的白头发,张胜记最出名的应该是易方达上证50指数增强基金。

不过易方达去年年底时候又为他发了一只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也就是易方达成为了市场上为数不多(嗯,貌似应该是惟一一家)拥有两只沪深300增强基金的基金公司,两个不同基金经理分别管理一只。

张胜记的沪深300增强基金持仓有点意思,咱们知道指数增强基金大部分资产要跟踪指数,还有少部分资产可以由基金经理自由发挥。

张胜记的自由发挥(积极投资)部分持仓竟然买了腾讯控股香港交易所和美团这三只港股,有点意思。

我在二季报会继续关注一下这个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