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业里的另类?营收接连下滑股价低迷 华帝股份投资者从希望到绝望

财联社APP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行业里的另类”?营收接连下滑股价低迷 华帝股份投资者从希望到绝望 

财联社(广州,记者关婉怡)讯,“投资贵公司一两年来是满腔愤慨,对贵公司由希望到失望到现在绝望,你说要是同行业都不好不行那也就算了,就是贵公司是行业里的另类,希望贵公司能重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诉求,共同维护公司形象,拿出实际行动来。”5月7日下午,华帝股份(002035.SZ)网上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如是表示。

业绩会上,多名投资者对股价低迷表达不满。华帝股份方面回应称,二级市场股价由于受市场环境、行业环境、投资者风险偏好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会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探讨持续发展动力,努力提升自身业绩和投资者的信心。

公司营收接连下滑,今年一季度营收亦不及2019年同期等问题或是公司股价低迷的重要因素之一。多名投资者亦就此纷纷提出质疑,使得这场业绩说明会“看点”十足。

公告数据显示,华帝股份2020年全年实现营收约为43.6亿元,同比减少24.14%;实现归母净利约为4.08亿元,同比减少45.45%。公司去年整体毛利率为43.21%,同比下滑5.25%。2021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52亿元,同比增长52.17%;实现归母净利约为7738.35万元,同比增长66.97%。2019Q1实现营收13.31亿元。

华帝股份此前曾公开表示,今年各项业务均保持了2020年下半年以来的良好发展态势,但为何一季报披露经营数据却较2019年同期亦有所下滑?对此,公司方面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渠道结构对比2019年、2020年发生了变化,导致财务报表收入确认节奏也发生变化。受新会计准则及销售渠道结构改变影响,一季度已发出商品未确认收入部分有所增加,此部分收入会在后期逐步释放。

而据公司财务总监何淑娴在业绩会上透露,公司今年一季度工程业务占比为7.38%。

在面对“质疑”时,公司管理层在业绩会上强调,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公司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品牌、技术、渠道均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后续,公司将持续优化市场和产品结构,深耕细作存量业务,多措并举拓展增量业务,强化综合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目前业内爆火的“集成灶”,董事长潘叶江表示,华帝集成灶的相关业务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有产品上市,亦已积极全面建设集成灶线下店铺。集成灶品类业务快速增长,后续会不断推出新品。就推广而言,已在全国范围加大集成灶线业务的开拓和推广力度。

但有投资者表示在其所属地区商场及线上均未见有“华帝集成灶”出售,潘回应,“对个别市场及渠道正在进行招商,相关业务正有序开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