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举行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原题: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举行

冯飞致辞

5月7日下午,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长冯飞出席大会并致辞。

冯飞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消费回流风头正劲,消费升级机遇无限,海南正在谋划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规展示交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诚挚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共享海南发展机遇和改革成果。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及20家全球消费精品企业负责人先后以现场或视频的方式致辞。会上,《穆迪戴维特报告》杂志、毕马威、亚太旅游零售协会共同发布了《全球免税白皮书》。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嘉宾还围绕“消博会新平台·自贸港新机遇”“新消费·新业态”等主题进行讨论,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海南自贸港和消博会平台,为全球消费创新、免税及旅游零售行业发展,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和国内消费升级创造新机遇。

省领导沈丹阳、倪强,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出席。(记者李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