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折腾 行情偏弱!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市场折腾 行情偏弱!

小黎飞刀

对于沪指来说,4月份依旧还是波澜不惊,横盘震荡的行情,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唯一的好处就是市场止跌横盘了;对比沪指,创业板市场却是比它好多了,4月份创业板指数出现震荡上攻的反弹行情,截至4月底,创业板指数的技术形态已经完全修复好了,之前出现重大技术破位的牛市行情又“起死回生”!

但是,市场在“五一”长假回来之后,2个交易日出现了持续的大跌调整,这让很多投资者突然又懵了!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3、4月份是市场对我们A股局部牛市的又一次考验,只不过这一次考验玩得有点“大”,差点玩脱了!但是,我们之所以那么相信趋势,是因为趋势就是那些先知先觉的机构资金们所推动出来的,它们的行踪动向所走出来的轨迹,就构成了市场的波动趋势!

通常,在市场的关键阻力位关口,市场的趋势转折信号,往往能够更深层次和更提前地告诉大家后市他们的观点,如2018年2、3月份沪指在年线关口的选择,最后确认趋势的重大破位,由此判断那些先知先觉的机构资金们对市场后市的观点是转为悲观和彻底看空了!因此,我们也看到了从2018年4月份起,市场就开始一路地破位下跌,一直到2019年1月底,市场才结束了单边的下跌趋势。

再如,我们看创业板指数走势从2019年春季后反转开始,市场的趋势一直就是以均线的半年线作为生命线走出了2年多来的波澜壮阔的局部牛市大行情。之前它每次出现重大的技术回调,都是“死都不破”半年线的,如去年国外崩盘股灾我们A股创业板指数都不破半年线,所以半年线构成了创业板市场非常重要的一条“生命线”。

前面的3月份,创业板市场出现了重大技术破位,跌穿了半年线这根“生命线”,但是,它有最后的年线作为托底!所以,在当时我们就喊出,如果创业板市场真的有效跌破了年线了,那么创业板的牛市行情就会真正的完蛋了,如2014年的5月中旬和7月中旬,创业板指数曾两次跌穿年线但最终又回收回去了,所以并未构成有效的跌破年线,也就是年线守住了,所以2015年创业板市场才走出了又一波的壮观大牛市行情!

因此,在遇到重大的技术考验位置时,您能否看出资金背后所传递出来的“信息”或者解读出市场的趋势语言,这对你的大局观分析判断很重要!

像今年的3月25日在创业板指数无限地跌近年线的时候,但是它又不跌穿年线,市场趋势死死地守住了年线这根“牛熊分界线”!这所代表的意义,所传递出来的趋势语言就很重要了!意思就是说,在这里市场的牛市行情像一个快挂了的重症病人,但是这个病人的心电图始终没有走出一条直线,那么你也就不能宣判它“死亡”。所以,我们在3月底的月评文章里反复强调说,创业板的牛市行情其实还有一线希望,虽说希望不大,但是它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奇迹能不能出现,不在于依靠你我的市场行情预测分析,而是在于市场的机构资金行踪动向所构造出来的趋势。

目前来看,这些机构们依然还看好A股行情的后市,但是,节后的2个交易日走势又突然让市场再度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了!这其中的原因当然是因为美联储那边突然又在假期期间提起了加息这个词,这让市场又再度恐慌起来了。

至于市场的板块热点,从目前的2020年年报和2021年的一季报数据来看,部分有惊喜的个股依旧还是由业绩的超预期推动所带来,以及由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的效应所带来!所以,像以前我们所说的,我们在选择行业和个股的时候,不能简单地就使用您自己的风险偏好和股票知识选股,还需要参考那些厉害机构们的持仓个股行踪动向,使自己的操作交易、资产布局等行为更多地贴近或者趋同于那些高手、牛人和厉害的机构们!简单地来说就是“抄作业”,但又不是盲目地抄,而是有选择性地抄,然后自己聪明的根据市场趋势和自己的分析判断去做交易,毕竟机构们的“作业信息”很多时候是滞后了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