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纪念币母亲节发行 预约抽签竟要看股市脸色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象征“吉祥”的纪念币母亲节发行!预约抽签居然要看股市的“脸色”……

来了来了!吉祥文化纪念币带着“爱心”来了!

人民银行自2021年5月9日起将发行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4枚。

今年的吉祥文化主题选用了美意延年、琴瑟和鸣、寸草春晖、竹报平安四个系列名称,代表了人生中长寿、爱情、生子、幸福四种美好状态。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吉祥”文字造型衬以中国传统纹饰,并刊国名、年号。其中,“琴瑟和鸣”系列纪念币为心形纪念币。

“美意延年”“寸草春晖”今日起预约抽签

这么好看的纪念币,哪里可以买到呢?中国金币网信息显示,“美意延年”封装金银套币、“美意延年”100克封装银币、“寸草春晖”60克封装银币三个品种,5月7日就可以预约抽签。

5克圆形金质“美意延年”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鹿、寿桃、吉祥花卉等组合图案,并刊“美意延年”字样及面额。含纯金5克,直径20毫米,面额8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枚。

100克圆形银质“美意延年”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蝴蝶与猫组合图案,并刊“美意延年”字样及面额。含纯银100克,直径60毫米,面额3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

60克圆形银质“寸草春晖”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母子天鹅造型,并刊“寸草春晖”字样及面额。含纯银60克,直径40毫米,面额2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据了解,从金币云商渠道销售抽签预约,报名时间为5月7日10时至5月12日12时。销售数量为:美意延年5克金币+100克银币套币(封装)600套、美意延年100克银币(封装)700枚、寸草春晖60银币(封装)3500枚。

“美意延年”、“寸草春晖”两个系列,分别象征着长寿、亲情,这两个系列纪念币将于5月9日母亲节正式发行!

除了通过中国金币直销渠道,收藏爱好者还可以通过商业银行渠道、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渠道进行购买。商业银行销售渠道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政储蓄银行、招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银联。

抽签结果居然要看股票收盘行情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币”圈抽签,居然还要看股市“脸色”!

此次预约抽签活动,将在2021年5月13日抽签并公布结果,抽签结果计算中的股票指数变量取深圳股票交易所“深证成指”和“中小100”2021年5月12日收盘行情。

中国金币网公示信息显示,中签报名号的诞生需要经历5个步骤:

(1)A=(抽签日的上一个工作日的深圳证券交易所深证成指“今收”指数×100)× (抽签日的上一个工作日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100指数“今收”指数×100)×10000;

(2)B=将基数A对应的数字倒序排列(如首位是0,则直接抹去);

(3)Y=B/X后所得的余数加1;(X:报名次数;Y:种子号,即起始中签号;Z:阶数)

(4)Z=X/中签数量取整数(去掉小数点后的整数);

(5)最终全部中签的报名号,第N个中签号=Y+Z*(N-1);如果第N个中签号码>总报名次数,那么第N个中签号码=Y+Z*(N-1)-总报名次数。

心形币也要来了!仍然是爱你的形状

除了已经开始预约抽签的“美意延年”、“寸草春晖”,5月20日还将有“琴瑟和鸣”心形币、“竹报平安”圆形币发行。

据了解,3克心形金质“琴瑟和鸣”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两只小鸟、树、果实等组合图案,并刊“琴瑟和鸣”字样及面额。含纯金3克,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30克心形银质“琴瑟和鸣”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百合花装饰衣袖、女子手、香囊、瑟等组合图案,并刊“琴瑟和鸣”字样及面额。含纯银30克,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5月20日发行的还有“竹报平安”系列,其中3克圆形金质“竹报平安”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喜鹊与竹子枝叶组合图案,并刊“竹报平安”字样及面额。

15克圆形银质“竹报平安”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梅瓶、竹子枝叶、窗等组合图案,并刊“竹报平安”字样及面额。在工艺上,该品种纪念币设计颇为大胆独特,在银币上嵌入一只绿竹瓶型瓷片,别致新颖,寓意平安吉祥。

编辑:陈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