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禁止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登上热搜 网友表示支持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7日,#中信银行禁止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中信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中信银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中信银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中信银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

境内银行业上一次大规模“封堵”比特币,还是在2014年。2013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2014年4月,招商银行宣布禁止其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交易。接着,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13家银行在短短两个星期内发布类似公告,对比特币集体说“不”。

为此,有网友表示比特币作为交易“这个本来就应该禁止的”。

还有网友表示“支持!!!应该全部国有银行都加入!”。

加载中...